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四大唱片十大天后大盘点 依林最稳定靓颖有后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9:26

  索尼唱片 唱作天后剑走偏锋

  索尼唱片曾在全球排名第二。早年的索尼唱片主打大牌路线,拥有王菲、李玟、蔡依林、莫文蔚、彭羚、彭佳慧、柯以敏等重量级歌后。但随后蔡依林、李玟等歌手全线离开索尼。08年8月,SONY BMG正式改组为索尼音乐,索尼的音乐路线也跟随唱片业的变迁同步转型。原来财大气粗的顶级天后国际化路线,被边缘化的独立唱作路线取而代之,王若琳、张悬、杨乃文、戴爱玲等非大牌在其他唱片公司很难获得机会,但索尼另辟蹊径将他们推上了前台,体现了这家老牌厂牌独特的市场之道。而在流行歌手中,索尼只留下了王力宏、杨丞琳。

  传统唱片业、偶像市场在向数字网路音乐、现场音乐过渡,索尼唱片抢先一步将小众音乐以主流化的包装形式推出,投入小,市场回馈速率快,自然可以运转的灵活自如。

张悬最新专辑:城市

  张悬

  名号:独立天后

  最新专辑:城市

  人气指数:★★★☆

  潜力指数:★★★★

  如果说陈绮贞、钟成虎的“夫妻店”第一次将独立音乐成功贩售到主流市场,那么“四大唱片”独一份的“小众天后”张悬,则是把大众厂牌做的很独立,很意识流。出道前,张悬曾在许常德的8866有过一纸合约,随后被雪藏六年。但这个弯路没有白走,它最终促成了张悬第二次质的飞跃。

  在“重见天日”后,蛰伏许久的张悬把独立音乐圈那一套带到了索尼唱片。唱片公司给予最大的创作空间,主流宣传和独立包装优势互补,更多私密化的个人宣传带来的是“点对点”的P2P效果。大到歌曲录制、唱片设计,小到部落格更新、歌迷互动,“独立歌手”显然注重细节,做的更为用心。从前高额的宣传成本如今用来做唱片,做live house现场演出,投入和产出都是看的见的。张悬首开先河后,苏打绿将唱片发行权交给了环球,往后“大厂牌小音乐”的空间会越来越大。

王若琳最新专辑:Joanna & 王若琳

  王若琳

  名号:爵士名伶

  最新专辑:Joanna & 王若琳

  人气指数:★★★☆

  潜力指数:★★★★

  虽然顶着老爸王治平的光环进入歌坛,但不得不说王若琳的成功得益于索尼唱片的好眼光。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索尼近些年来几乎只推唱作型歌手。男歌手有萧闳仁、蔡旻佑,女歌手就是张悬、王若琳了。不同的是张悬的受众偏文青,王若琳则更小资。

  “台湾版小野丽莎/诺拉琼斯”的名号,既能获得口碑认同度,又不至于和主流商业市场离的太远。毕竟Joanna的沙发音乐、爵士音乐、复古摇滚和享乐主义、小资文化、怀旧情节一脉相承,她就停在一个很kind又很恰到好处的节点上。而王若琳本人的宣传思路也是以“神秘歌手”的形象出现,通过一点点的曝光度给媒体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处女大碟《Start From Here》成为香港去年最卖座的国语唱片,全亚洲获得20万张的销量,就是对索尼“冷路线”的最好肯定。

杨丞琳最新专辑:半熟宣言

  杨丞琳

  名号:可爱教主

  最新专辑:半熟宣言

  人气指数:★★★☆

  潜力指数:★★★

  从少女团体4 in love起家,到单飞发表个人专辑。杨美眉唱歌、演戏、主持、广告样样通吃,成为目前索尼唱片的头号招牌。当蔡依林约满索尼转投EMI后,杨丞琳就被索尼上下全线力捧。但和王心凌一样,低龄化的偶像音乐始终局限了杨丞琳的发展,她的唱片也因此打了折扣。但回到艺人本身,杨丞琳却又是“最实用”的艺人。首先,她的唱功和歌曲质素远远超过了外界的预期,在众多偶像歌手中起码实力不俗。更让人艳羡的是,她有多首作品在市场上走红,《暧昧》《左边》《庆祝》《缺氧》等等。人气加上作品让她一直处于一个相对稳固的位置。

  在大牌艺人日益稀缺的索尼唱片,杨丞琳唯受垂青并不令人意外。她以3年5000万台币的身价与SONY续约,并于即将进军日本歌坛。对索尼来说,他们需要的不是最大牌的艺人,而是最全面的艺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