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四大唱片十大天后大盘点 依林最稳定靓颖有后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9:26

  环球唱片 中港台实力天后三足鼎立

  环球唱片是“四大唱片”中行事最为低调的,歌手数量众多,音乐跨度最广。目前环球唱片由主公司和分属中港台三地的子厂牌上腾、天韵、正东、新艺宝、上华等组成。相比于其他三家公司宣传推广上的投入度,目前的环球唱片还是以唱片代理发行为主要优势。发行靠公司,发展靠个人,用来形容歌手基数庞大的环球唱片,再合适不过。

张靓颖最新专辑:张靓颖@音乐

  张靓颖

  名号:内地天后

  最新专辑:张靓颖@音乐

  人气指数:★★★★

  潜力指数:★★★★☆

  在05年内地那一波新人中,张靓颖无疑走的最稳。她不靠绯闻和炒作上位,用唱功和实力说话,这也最接近于我们传统意义中的“唱片歌手”定义。因为自始至终她都拥有别人没有的东西——作品。因为有作品,她才有底气。在约满华谊后张靓颖选择自立门户,成立“少城时代”,做歌手也签艺人。故事的进展多么似曾相识,两年前的周杰伦成立了他的“杰威尔”。

  而张靓颖选择将唱片全球发行权交给环球也相当明智,她能将原本在内地的影响力辐射到更广大的大中华地区,乃至国际市场。但与此同时,张天后的“国际化”也得步步为营。一方面,她的影视歌曲比专辑作品更受欢迎,说明了大众的芭乐情节和音乐需求。另一方面,靓颖过于西化的路线和POWER唱腔还有待进一步的调和、打磨和成型,切忌走的太快。被环球唱片钦定为“下一个王菲”,说明她的口碑优势和潜力优势,但未来的路还得慢慢的走。

谢安琪最新专辑:Yelling

  谢安琪

  名号:港乐天后

  最新专辑:Yelling

  人气指数:★★★

  潜力指数:★★★☆

  因为一首《喜帖街》,谢安琪在2008年底红遍香港,四大颁奖礼拿奖拿到手软。自王菲之后,谢安琪终结了容祖儿、杨千嬅、Twins等统治长达十年的港乐K歌格局。从这一点上说,Kay享有的“女版陈奕迅”称号并非浪得虚名,涉及社会、人生观的题材赋予了香港流行乐更多值得玩味、思考、共鸣的话题和内容。只是谢安琪的国语作品太少,向外部拓展还得向师哥Eason取经。

蔡琴最新专辑:爱像一首歌

  蔡琴

  名号:台湾常青天后

  最新专辑:爱像一首歌

  人气指数:★★★★

  潜力指数:★★☆

  在华语歌坛,蔡琴的名字就是一个经久不衰的经典品牌。从这一点上说,不是环球为蔡琴加分,而是蔡琴为环球增色。纵横歌坛三十年,蔡琴的音乐先后伴随着海山、飞碟、点将、常喜、环球一路走来,这其中飞碟唱片被华纳兼并,点将唱片化归到科艺百代(今金牌大风)旗下。换句话说,除了索尼,蔡琴在四大唱片都走了一遭。

  金牛座的林忆莲曾视摩羯座的蔡琴为歌坛榜样。目前在位的女歌手中,似乎只有林忆莲一人未来有向蔡琴看齐的可能性。不过正像前面所说的,蔡琴出唱片、开演唱会都逐渐转换成了一种“习惯性经济”。如今的唱片一般以翻唱碟、发烧碟为主,翻唱专辑又是演唱会的伴奏带和预热曲,一环套一环。不会赔本,只会赚钱。没有突破,更不存在风险。

  唯一让人感兴趣的是蔡琴下一张原创专辑。据说蔡歌后将和苏打绿、陈奕迅、张靓颖、张敬轩、方大同、王菀之等新晋歌手合作,这样的“刺激”多多益善。

金牌大风天后云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