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思思演唱会轰动台湾 歌声传递两岸浓情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27日11:14

  近来,备受关注的“美丽之路——陈思思台北音乐会”已于11月25日晚21:43分,在CCTV—3套播出。

  华服美歌 台湾掀起陈思思热潮

  此次陈思思台北演唱会在历年的华语演唱会中可谓“顶级豪华”,当天,绚烂的灯光、华丽的舞美设计,使观众一入场就感到无比震撼。一向给人端庄甜美印象的陈思思,此次也换上了多套华服,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其中包括华美的红色长裙、俏皮的白色裤装小礼服、以及极具民族风情的特色服装等,力求在视觉上也带给观众极大享受。

  在演唱会的设计和演唱曲目的选择上,此次陈思思也做了很多大胆尝试,除演唱代表作《美丽之路》、《共度好时光》之外,还挑选了诸如《小河淌水》、《牧羊曲》等以情感人的歌曲进行演绎。并且特意选择了《阿里山的姑娘》、《不了情》等台湾同胞特别爱听和传唱已久的歌曲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在场所有观众无一例外被现场气氛所感染,掌声应和着节奏,听到熟悉的旋律更是全场万人大合唱,演唱会自始至终都保持在高潮状态。陈思思用闽南语演唱的《爱拼才会赢》也被台湾民众的一致称赞“非常动人,别有一番风味”。

  演出阵容上,岛内歌手齐豫、林志炫等纷纷前来助阵,“台湾女婿”成龙更是从上海飞来助阵。陈思思的恩师李双江、吴颂今也亲临现场为爱徒护驾。绚丽的舞台、甜美的歌声、强大的嘉宾阵容,陈思思演唱会为每一位观众呈现出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不惧压力 民歌传递两岸情

  作为首度赴台的大陆民歌手,“陈思思美丽之路”音乐会本身就是一次“破冰”之旅,创造大陆女歌手赴台开演唱会的先例,也翻开了陈思思艺术生涯崭新的一页。然而在演唱会圆满落幕的背后,却有着鲜有人知的阻力,除了演唱会报批程序的繁琐,一些声称根据“岛内法律“,解放军军人不可以进入台湾,将造成“国家安全”的隐忧的言论更是让演唱会平添了几分艰难,几经周折才使演唱会最终得以呈现。

  作为中国残疾人爱心大使的陈思思,不仅顶住各方压力使得演唱会如期顺利举行,更是在演唱会之余专程到台湾阳明山智障机构探望那里的智障人士,一起跳舞、唱歌。并将北京奥运会的“福娃”、中国结、大熊猫等纪念品送给大家留念。陈思思更是将演唱会所有收入捐给了台湾红十字会。对此台湾民众赞誉声不断,而陈思思则谦虚地表示:“增进两岸交流也是我的一份责任,传播文化和传递爱密不可分,传播了新民歌的唱法,也是在自我艺术道路上的新展示和提高;作为一个爱心使者传递爱,必须身体力行,做很多公益的事情。作为中华残疾人联合会的爱心大使,来到台湾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一边是传递文化、传递爱,自己也吸纳了很多感人的东西,融入到内心。这样的阅历让她不断成熟,对于体会作品的含义也更有帮助。通过公益和慈善将内心积淀很多东西升华。”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