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靓颖成就09影视金曲年 《朝思暮想》花木兰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4日14:37

  继《花木兰》的《木兰星》伴随影片热映横扫各大排行榜颁奖礼的同时,歌曲女主唱张靓颖另一首影视歌曲《朝思暮想》也同期热播。有“影视金曲女王”美誉的张靓颖延续了《画心》《木兰星》的不败神话,《朝思暮想》刚一推出就受到了各大网站、电台以及无线音乐的青睐与热捧,网上点击率和彩铃下载数都创造了新歌首发的奇迹。《朝思暮想》是制片人李湘,导演王岳伦出品的喜剧大片《熊猫大侠》的主题歌。由于《花木兰》《熊猫大侠》同期上映,排行榜上甚至出现了张靓颖自己打自己,《朝思暮想》《木兰星》相互PK的景象,这在以往的华语歌坛也是不多见的。从《木兰星》到《朝思暮想》,2009的影坛和歌坛毫无疑问是属于张靓颖的影视金曲年,靓颖的歌声成为了各大厂商推广影片的最有利的品牌,张靓颖也成为了热门电影的票房保证。

  刘桦、邓家佳、阿朵、任泉、吴佩慈、后舍男生等明星齐聚一堂的《熊猫大侠》已经在全国全线热映。作为国内贺岁档期首屈一指的爆笑喜剧大片,导演王岳伦力邀张靓颖演唱该片主题歌《朝思暮想》,并亲自操刀MV。而这首歌曲则由著名跨界音乐人林海监制,创作过《画心》的陈少琪、《如果爱下去》的吴梦奇等中港台顶尖级音乐人联手打造。

  朝思暮想》整首歌曲细腻婉约,充满古典韵致。张靓颖华丽却不张扬、传统又不失时尚的温情演绎为歌曲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据曲作者吴梦奇介绍,这是一首电影插曲,也是一首向邓丽君致敬的作品。由于早前吴梦奇就了解到靓颖儿时的偶像是邓丽君,并曾经举办过一场“我爱邓丽君”交响音乐会,她又是一代人最美好的音乐记忆,《朝思暮想》就有了最初的音乐构思。“不知道为了什么”,歌曲的开头就以邓丽君名曲《千言万语》作为引子,牵引出了一段亦古亦今崭新的优美旋律。张靓颖对这首歌曲也相当满意,它不仅赋予了老歌以新的寓意,如诗如画的歌词也仿佛将人带入烟尘往事的人间仙境。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