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TVB拒付版税约4大唱片谈判 张敬轩弃奖支持封杀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4日09:38

  2009年12月14日讯,香港,环球唱片、SonyBMG、EMI和华纳4大唱片公司,有传因不满无线拒付“歌曲播放版税”,计划连手封杀。无线制作部总监何丽全12月13日解释,无线是愿意支付版税的,但有感4大唱片公司组成的唱片机构,所收版税数目加幅太大,数字上有分歧,直言无线对版税感到不合理,现正洽谈中,希望双方能达成协议。

  无线继去年要求唱片公司支付无线为歌手拍MV的有关费用后,最近再出“吝啬招”,有传无线拒绝向唱片商会支付播歌版税,引起上述4大唱片公司不满,计划连手封杀无线。无线制作部总监何丽全13日表示,无线是一定会支付版税的,下星期将会召开记者会交代详情。他说:“每年都有支付版税,但问题是4大唱片公司已脱离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自组新的唱片机构,代表他们界别的唱片公司收版权费,但所收的数目一定有问题,增加的数目好大,比以往多好几倍,TVB觉得是不合理收税,所以现正洽谈数目。(会否担心事件影响颁礼奖?)所以要下星期谈。”

  他又强调,与唱片公司和歌手没有问题,问题只是在于机构,下周会有记者会交代事件。他称不是报道所指“被封杀”,无线是好愿意支付版税的,只是数字有分歧,觉得不可以比以往多收很多钱,又指无线早已给该机构定金。他指其它电台媒体与无线面对同样问题,如谈不来会影响很大,下周约会4大唱片公司洽谈,希望能达成协议。此外,4大唱片公司对事件暂未有响应。

  支持公司决定

  隶属环球唱片的张敬轩,已跟唱片公司老板了解事件,他表示会支持公司决定,张敬轩听闻事件已交由律师处理。问是否支持封杀行动?“未到封杀这两字,是与TVB协商中,理解公司决定是希望保障音乐人权益。(公司有否指示出席《劲歌颁奖礼》?)等通知,我已准备好战衣,看公司决定。”怕不怕影响成绩?张敬轩直言权益重要过奖项。此外,张敬轩13日出席《奥海城琴牵我心》活动,访问来自韩国的“四指钢琴家”李喜芽。另外,患上弱视的李轩为张敬轩钢琴伴奏。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