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四大唱片为无线减价四成 陈奕迅们劲歌终会拿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22日09: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由环球、SonyBMG、华纳和EMI组成的HKRIA(香港音像联盟)昨天召开记者会,称已调低版权税,现改为2009年征收290万元,并于上星期以书面通知无线,现等待无线回复。前日才传无线态度软化,昨日就有HKRIA让步,并称“近日种种报道与事实有所偏差,已对本协会及其会员构成伤害。故此我们只好与各位分享部分磋商内容”,照这个态势,陈奕迅们还是会出现在无线播出的各大颁奖礼以及在劲歌金曲上有收获。

  无线早前表示,以往会付出合共300万港元的版税给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及HKRIA两家公司分账,但最近HKRIA却要求高于旧价10倍的加幅难以接受。而HKRIA则在发布会上称,之前跟无线开出的价码,是参考了世界各地及亚太邻近地区的标准,采取以无线去年广告收益24亿港元的0.45%来征收版税,即1080万港元。为了让无线有充分的时间去适应及接受,在11月30日临时作出调整,把原定由0.45%降低至0.12%作为第一年的收费起点,更作出进一步让步,指无线可以先签订未来两年的合约,“希望可尽快与无线以友好及和平的方式去达成协议”。

  过去一周,HKRIA与无线就版税一直争执不下。而在19日《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和前晚举行的《TVB8金曲榜》上,四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全部缺席,有望获奖的陈奕迅、谢安琪、张敬轩、李克勤、方大同等全吃白果。昨日,HKRIA连同四大唱片公司代表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事件纷争作出让步。

  因财拉锯

  无线因为不愿意支付歌曲版税而与4大唱片公司交恶,你玩封杀,我玩杯葛。

  12月12日

  传出无线不支付歌曲播放所需的版税的消息,同晚,无线举行《欢乐满东华2009》,没有大歌星撑场。

  12月13日

  无线高层何丽全称无线每年都会给版税,但HKRIA自从IFPI分拆出来后,要求比以往高几倍,非常不合理。

  12月16日

  陈志云狂寸四大唱片公司,指有人居心叵测。同晚录《劲歌金曲》,均是英皇艺人包括古巨基、蔡卓妍。

  12月17日

  无线下达封杀令,契仔但分属环球的李克勤也不能幸免,《第21届CASH流行曲创作大赛》表演嘉宾身份临时取消。

  12月19日

  《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HKRIA艺人全吃白果,HKRIA让旗下歌手亮相亚视、有线和Now等无线竞争对手。

  12月20日

  无线高层陈志云及何丽全分别出席活动态度软化,表示不存在封杀和要胁,希望对方拿出诚意。

  谢安琪:容祖儿封后我不遗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昨日,为香港潮流商品展览会担任大使的谢安琪来到广州,对这一年来发生在她身上的诸多新闻感到很委屈,甚至想一度退出歌坛。对于4大唱片公司与无线的版税纷争,谢安琪表示乐观相信会很快解决,而对于可能被容祖儿取代拿“最受欢迎女歌星奖”,她就称大家都很努力。

  4大唱片公司与香港无线之间的版税纷争,影响到谢安琪争奖机会,她就说:“当然公司与公司之间政策变动会影响到艺人,但一直以来大家合作关系很好,我很乐观,相信会很快解决。即使我不能出席歌迷也明白,我不会不开心,因为我不需要特别在颁奖礼上显现。”

  而被问到如果被容祖儿取代拿“最受欢迎女歌星奖”她会否感到遗憾,她就说:“我自问这一年来对自己专辑很满意,演唱会反映也很好,对自己有信心。容祖儿也很努力,作为一位资深歌手,每一次出来都有惊喜,她得我也开心。”她还透露自己的最新专辑也于昨日面市,“概念和现在城市喜欢的快节奏唱反调,主题是缓慢。”

  最近,谢安琪“走音”、“与陈奕迅婚外恋”等负面新闻多多,媒体甚至封她为“是非天后”,谈到此她说:“我现在站在事业的风口位,但这些都不是我的重点也不是我搞出来的新闻,我自出娘胎都没有受如此大的打击和诬蔑,初时真会被伤到,曾经一度有过退出的想法。但是我一路以来那么辛苦,从一间山寨唱片公司跳到大公司变签约歌手,以后我再回想起来在这三岔路口放弃了一定会后悔,我只能用阿Q精神撑住,相信清者自清。”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