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摇滚男人赵传曾患忧郁症 最痛恨被人拿丑说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0:05
  赵传将于1月15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办“传唱传歌”个人演唱会,这是赵传首次在南京举办他的个人演唱会。如今的赵传事业成功、家庭幸福,不过其实大家看到的最多的是舞台上的赵传激情四射,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赵传这位摇滚男人,也曾经患过忧郁症。

  启蒙音乐“老师”是周璇

  在军队里生活,听的最多的是周璇的歌曲,歌曲虽然阴柔,却培养了赵传的音乐感觉。一旦进入音乐的世界,赵传走出的是完全另类的一种风格。17岁,赵传参加了一个名叫“金属小子”的乐队,这是一支重金属乐队,赵传是这支乐队的第一任主唱。出入校园演出,虽然最初吓跑了一群观众,但是之后渐渐受到了年轻人的喜欢和认可。那时候的赵传从事音乐只是副业,真正的工作是在贸易公司做业务员。1982年,赵传和弟弟以及几位好友合组了“红十字合唱团”,这依旧是一支重金属风格的乐队,就是这支乐队成了日后赵传成功的基石。

  曾痛恨用“丑”来哗众取宠

  一次偶然的机会,赵传被滚石发现,他们极度欣赏这样叛逆的高亢的声音,于是草签下了合同。“当时台湾的所谓的演艺圈流行所谓的俊男美女这样一个价值观。如果不讲外在的条件,当时我做的音乐的类型是非常另类,非常前卫的,未必能够融入当时的社会氛围。他们问我觉得唱片可以卖几张,我说卖一万张。”实际上,这张唱片卖出了30万张。赵传一向坚持自己的原则做音乐,借助自己的“丑”来哗众取宠是赵传抵触拒绝的包装方式,“《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后来我意识到这首歌的词其实已经超越了音乐本身,他更大的意义在于通过词去抚慰了很多人内心里面想说的一些话,有一种力量在其中。我也慢慢喜欢这个歌,也比较平衡一点。”

  患忧郁症,把悲伤留给自己

  真正使得赵传红遍天南地北的还是那首《我是一只小小鸟》,从凡人到歌坛当红巨星,赵传感觉到的不是琼楼玉宇的美妙,而是高处不胜寒的缥缈,他形容自己就是一只“栖上枝头的猎人的目标的小鸟”,“这个高处并不是我一开始就预料到的,而且并不是我要追求的,只是无形中被一种力量带过来。感觉失去了某种自由,我其实是一个随性的人,没有做明星的准备。”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下,赵传有些无处可逃的痛苦,他患上了忧郁症。台湾很多的访谈节目以戏谑的风格著称,赵传说,这样的戏谑有时候让自己感觉到是一种侮辱,拿丑说事,拿父母说事,有些不可忍受,“如果我自己来说是自嘲,无所谓,如果你是一个主持人,为了节目的收视率来说,互相攻击……内心一直特别排斥这样的文化。”挣扎到极点,赵传选择了逃避。把悲伤留给自己,敏感的赵传选择自我承受。1996年,赵传开始了长达三年的修整,后来他也是靠音乐的力量和幸福的家庭“救赎”了自己。记者张艳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