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明新专辑发布会 媒体也成狂热粉丝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4日08:54
陈明现场献唱《声声慢》.
陈明现场献唱《声声慢》

    12月23日,久未发片的陈明在京举办了全新专辑《时光曼妙》发布会。出道十几年来陈明已经拥有了超过十张的畅销专辑,不过这张专辑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08年初签约保利演艺经纪之后,新专辑的出版发行才正式提上了日程。这张时隔上一张最久,也经历了最长的一个筹备期的专辑,在整整三年的曲折和磨练之后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尽管素有“南国歌后”之称,更拥有“快乐老家”、“等你爱我”、“我要找到你”等长盛不衰的流行金曲,但陈明坦言从未把自己当成明星或者所谓“知名艺人”,“歌手”始终是自己最认可的身份,“唱片歌手”更是她始终未变的执着。因此全新专辑《时光曼妙》正是陈明对于自己音乐态度的一个最佳总结和诠释——一切归零,抛开娱乐圈的纷扰,听着自己心的声音,为自己和喜欢听自己唱歌的人认真做一张唱片。对于一个曾经历内地歌坛所有辉煌和跌宕的资深歌手来说,这样的心态,简单纯粹的让很多人难以置信,但陈明依然以巨蟹座的韧性牢牢把握着自己的方向,淡定的做着取舍。

  发布会上,陈明演唱了新专辑中的三首各具风格的歌曲,分别是《信》、《声声慢》和《如果你爱我·因为我爱你》。其中,《信》是翻唱自日本创作女歌手Angela aki的作品,初听这首歌的陈明立刻就被歌手真诚的情感和看待人生的独特角度所感动,回想起自己曾经年少轻狂的无畏、一路走来的事业沉浮和人到中年的回顾感悟,在唏嘘之余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激励和对未来的憧憬,在演唱中也倾注了更多的人生体悟,

  《如果你爱我·因为我爱你》是专辑中唯一的一首情歌,刺骨的心痛被包裹在温和的忧柔气氛中,将沦陷在爱情中的女子心中挣扎与无奈的交锋、倔强与软弱的对峙煅炼成一把锐而无形的时间匕首,仿佛能轻而易举的划破那些你隐藏已久的不堪承受。这首歌的收录过程也几费周折,虽然由于歌词合约的问题歌曲录制一直收到阻碍,但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陈明始终对这首歌念念不忘,终于随着歌词合约问题的解决陈明如愿以偿的获得了这首歌。

  《声声慢》是一首很“音乐化”的作品,将古典诗词意蕴和摇滚曲风进行了完美的结合,突破了陈明以往的演唱风格,让喜欢挑战自我的陈明自言唱的很过瘾。著名词人梁芒历时一年数易其稿才最终诞生了这首令人拍案叫绝的精妙好词,也成为了这张专辑里颇具亮点的一首歌。

陈明新专辑发布会-媒体也成狂热粉丝
陈明新专辑发布会-媒体也成狂热粉丝

  关于陈明

  她曾以领军者身份为广东乐坛创下过一个时代的辉煌;

  她曾凭借自己的优质嗓音成为中国歌坛第一批造星运动的典范;

  如今的她虽然获奖无数、好评如潮,

  但依然坚守自己最初的音乐梦想坚定前行;

  她一直都是是流行乐坛女性歌手中翘楚,

  音乐品质的最高标准是她成就事业的基奠,

  她就是陈明。

  自九十年代初步入歌坛,陈明作为国内的第一批签约歌手,在亲历了中国原创流行音乐的数载沉浮后,至今仍是音乐界活跃的实力派歌手之一。无论是卡带盛行的年代,还是网络下载风靡的今天,她的作品都同时拥有着傲人的销量和极高的流行性与传唱度。

  十余年音乐历程的铺垫,上千首歌曲的精挑细选,数百个不眠之夜的呕心制作,成就十张经典原创专辑的发表,百万白金销量,累计单曲百余首,问鼎奖项数十个。《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快乐老家》、《为你》、等成名作品被列为上世纪最经典的100首华语歌曲;参演的中国首部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热播数年,主题曲《等你爱我》传唱至今;而《心中只有你》、《爱·在路上》等歌曲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广告歌曲在商业运作上极为成功。以上的傲人成绩,充分证明了陈明的音乐作品在兼具艺术性及流行性以外的商业价值。

  陈明之所以能够凭借其独有的“明式唱腔”屹立歌坛至今,是因为她同时兼备成熟细腻的形象、开朗洒脱的性格、以及打动人心的歌声。伴随着每一次媒体曝光,陈明的形象和歌声逐渐获得更为广泛的大众喜爱。处变不乱,荣辱不惊的性格使陈明在演唱风格兼具从容温婉同时又能不失音乐内涵。虽然身处在浮华喧嚣的娱乐圈,但她亲和而低调的做人方式使其能够一直保持正面积极的健康形象至今。

  作为中国最成功的歌手之一,陈明曾以内地艺人身份签约海外国际唱片公司;并荣获channel[V]、MTV等国际性颁奖典礼的最佳女歌手、最佳单曲等众多奖项,从而奠定了她在大陆不可替代的天后位置。

  巅峰销量的背后是陈明对音乐品质的坚定态度和每一次富有创新精神的再造。她的歌声始终是心灵的涤荡、生命的唱响,长久以来她的歌声一直都陪伴在你我身旁,她的歌声里始终都有你我的故事,无论时光如何变换,未来的陈明必定都会将歌唱进行到底!

《时光曼妙》发布会现场
《时光曼妙》发布会现场

  关于新专辑

  如果说时光是一把严谨的刻刀,那么它能雕琢的除了眉宇间的纹理,一定还有内心的沟壑;

  如果说时光是一只神奇的画笔,那么它除了会勾画出额角的斑白,一定还有记忆中最美的风景;

  如果时光是一本没有结局的童话书,那么每一页美妙的文字,每一张灵动的插图里一定都有你深深记忆的人生;

  如果时光是一条百转千回的河流,载你顺流而下的那叶扁舟一定也为你盛满沿路落花与星朵。

  即使一切美好都免不了在时光的旅途中颠沛流离,也一定会有这样一个声音,一路唱着你的心事,温暖着你的曾经,憧憬着你的未来。

  

  激情而不失温暖气息的声线下包裹的是低调内敛的性格,亲切又独立的气质传达的是不矫情、不强求的生活态度,她就是陈明,从快乐老家中款步而来,带着一抹冬日的暖阳,在低吟浅唱间静静打磨岁月的棱角,演绎人世间的种种情缘难了。陈明的歌声,也在时光的历练中渐渐褪去了咄咄的气势,开始散发出历久弥新的柔润意蕴。

  从拿奖拿到手软的歌坛顶峰,到宝贝女儿出世的生命高潮,再到悠然淡出歌坛的闲适生活,陈明的人生线条,好似一道交织着跌宕与飘逸的优美曲线,轻盈也不失坚定。而无论何时,唱片对于歌者陈明始终都是一个难舍的情结。于是在经历了三年充满“自我折磨”精神的蛰伏与准备之后,一张倾注了她三年来无数快乐与纠结的唱片终于呱呱坠地。

  发唱片,对于如今的陈明而言,早已不再充满对奖项的渴望或者对市场反馈的忐忑,而是变成了一件更自我的事情,个性化的喜好替代了以往唱片筹备期企划团队对发行市场和歌迷口味的预估和判断,市场的口味不再是决定陈明唱什么歌的标准,换句话说,在这张唱片中,我们听到的是陈明开始“任性”地唱自己心里的歌了。而只有一个期许这些年来始终未变——但愿每个人,都可以在她的歌声中遇见自己的心情。

  

  新专辑《时光曼妙》特质:

  带有抒情民谣色彩 , 曲风清新温润;

  不插电的纯乐队配器,还原最本质的声音;

  执着于对音乐本身的打磨,坚持最苛刻的制作标准;

  数年磨一剑的用心作品;

  每个人,都可以在这张专辑中找到自己的心情;

  《信——写给曾经的自己》——因为曾经的一切,我们学会感激和承担。亲爱的永远记得两句话:“即使跌倒,也不能摔碎勇气”,“明天一定有你想不到的精彩”!

  《如果你爱我·因为我爱你》——爱要离开的时候,似乎比它降临的时候更令人难以抗拒。淡淡的语气,痛却汹涌而来。

  《给你的爱》——暖阳为翅膀镶上金边,划破不堪一击的无边黑暗。笑容就在明媚的歌声中荡漾开来…

  《春秋》——光阴流转中,是哪些面孔为你拼起幸福的图画?在哪些季节你的泪水涟涟?有哪些故事是你的没齿难忘?就像陈明,被这首歌一击即中的那些心事一样。

  《声声慢》——这是“思念刻骨”的最好注解,这是“忧伤成疾”的最深诠释,前世的存酒灌满了今世的温柔。

  《公主》——送给女儿的歌,可以不拘格式,也无所谓规范,她喜欢就好,就让她来尽情实现自己曾经的那些美梦吧。

  《天天心晴》——每一个音符、每一个节拍都溢满晴朗的心情,像是雨后舍不得落入泥土的碎露,摇曳在橙花瓣上,沁透阳光的甜香。

  《On the way》——对摇滚曲风和乐队的喜好泄露了情歌手暗藏已久的真实自我,仿佛在空无一人的公路上奔驰,肆意呼喊过往与未来,没有天边,地平线就是目的地。

  《无聊的一天》——为什么我们有满怀的愿望却常常在平淡中打发无聊的时光?为什么期许的未来总是错过与我们交会的那个路口?不寂寞不烦躁却也不温暖,这样无聊的一天我们还有多少可以消耗?

  《时光曼妙》——曼妙的不只是时光,更是飘浮在时光中那些我们化不开、吹不散、解不清的缠绵悱恻。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