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容祖儿夺叱咤女歌手奖 陈奕迅熊猫眼威风扫5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02日10:16

  乐坛第二张成绩表于元旦颁发,商台昨天(1月1日)在会展举行《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一共颁发了48个奖项,陈奕迅(Eason)勇夺5奖成为大赢家,连夺叱咤男歌手金奖及我最喜爱男歌手,其大碟《H3M》也夺得四台联颁及至尊唱片大奖。容祖儿也“连庄”夺得叱咤女歌手金奖,力压宿敌谢安琪(Kay)。陈奕迅于传媒大奖中,暂以10奖领先。


  商台昨晚在会展举行《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整晚颁发48个奖项,当中包括4台联颁的音乐大奖的大碟奖,陈奕迅成为整晚的大赢家,共夺得5个大奖,分别为叱咤男歌手金奖、我最喜爱男歌手及以《七百年后》夺至尊歌曲大奖,其大碟《H3M》也夺得四台联颁及至尊唱片大奖,并于传媒大奖中暂以10奖领先。多次上台的陈奕迅,均以不同形象上台领奖,先以熊猫眼上台领取至尊歌曲奖项,之后夺至尊大碟奖项时,再加一顶牛角帽,再夺得男歌手金奖时再加一黑色头纱上台,形象千变万化。他感谢台下的所有朋友,自言自己是一位好运的人,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而入行10年的祖儿夺得女歌手金奖时,主持森美也以最杰出之十来形容祖儿,指她连续10年闯入女歌手三甲,容祖儿表示,入行虽已10年,但其实在去年年初也有失落的时间,心情愈来愈低落,她说:“有一次到录音室录音乘升降机时,有一位清洁婶婶问我辛苦吗?我便回答好辛苦,婶婶跟我说不打紧,力去力还,我虽然不明是什么意思,但我好感动,有一位不认识人鼓励我。”她还提到感谢填词人黄伟文,之前他写了一首《一直看到天使》,“因为他知道我性格乐观,收到后好感动,很多谢黄伟文。”容祖儿还直言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

  雷颂德多谢黄柏高

  此外,雷颂德(Mark)亦连夺两个幕后人大奖“叱咤乐坛作曲人大奖”及“叱咤乐坛监制大奖”,他上台时却表示,过去一年是自己最差的一年,因为母亲及杰克逊都过世,老板黄柏高也被调到其它部门。对于金牌大风的是非,他称:“金牌大风没大风,各位歌手今年更加努力,不要再搞那么多事,今日(即昨日)应该无人会讲,那我来讲句:‘多谢黄柏高!’”但之后Rubber Band上台领组合金奖时,即多谢黄柏高。而Mr.领取我最喜爱组合时,成员MJ的女友卓韵芝上台颁奖,并与男友亲嘴,陈奕迅亦上台与他们合唱,现场立即起哄,最后他们还抱起陈奕迅来庆祝,掀起高潮。

  杨千嬅向老公示爱

  荣升丁太的杨千嬅于领取我最喜爱女歌手奖时,并没有多谢现任老板黎明,反而多谢前老板黄柏高,最兴奋的是多谢老公丁子高时,更高声向丁子高示爱:“I love you!”

  此外,张敬轩今年成绩不俗,除以歌曲《Yes and No》打入叱咤十大外,更夺得叱咤男歌手银奖,上台领奖时,更不避嫌的多谢绯闻密友关智斌和绯闻女友王菀之,他也感谢因吸毒事件而停工的关楚耀和陈奕迅一直以来的鼓励。

  叱咤乐坛流行榜 颁奖典礼得奖名单

  叱咤乐坛至尊歌曲大奖:

  七百年后(陈奕迅)

  第二位:阿波罗(Rubber Band)

  第三位:你瞒我瞒(陈柏宇)

  第四位:Yes and No(张敬轩)

  第五位:地球很危险(古巨基)

  第六位:原来过得很快乐(杨千嬅)

  第七位:给自己的信(钟舒漫)

  第八位:年度之歌(谢安琪)

  第九位:弱水三千(麦浚龙)

  第十位:妮歌(何韵诗)

  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男歌手:

  陈奕迅

  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女歌手:

  杨千嬅

  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组合:

  Mr.

  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

  如果我是陈奕迅(Mr.)

  叱咤乐坛男歌手

  金奖:陈奕迅

  银奖:张敬轩

  铜奖:方大同

  叱咤乐坛女歌手

  金奖:容祖儿

  银奖:谢安琪

  铜奖:薛凯琪

  叱咤乐坛组合

  金奖:Rubber Band

  银奖:Mr.

  铜奖:at17

  叱咤乐坛唱作人

  金奖:王菀之

  银奖:侧田

  铜奖:林海峰

  叱咤乐坛生力军男歌手

  金奖:李治廷

  银奖:王梓轩

  铜奖:洪杰

  叱咤乐坛生力军女歌手

  金奖:Chita(余翠芝)

  银奖:徐子珊

  铜奖:乐瞳

  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

  唱片名称:H3M

  歌手:陈奕迅

  监制:邓建明、唐奕聪、C.Y. Kong、雷有晖、Davy Chan、Pam Chung、孙伟明、柳重言及黄仲贤

  叱咤乐坛作曲人大奖:雷颂德

  叱咤乐坛填词人大奖:林夕

  叱咤乐坛监制大奖:雷颂德

  叱咤乐坛编曲人大奖:方大同

  2009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大碟奖

  大碟名称:H3M

  歌手:陈奕迅

  监制:邓建明、唐奕聪、C.Y. Kong、雷有晖、Davy Chan、Pam Chung、孙伟明、柳重言及黄仲贤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