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谊音乐获“中歌榜”21项提名 陈楚生首获提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6日10:25
点击进入组图

  昨日,一年一度的华语原创乐坛历史最悠久及最具权威性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在北京召开典礼提名名单揭晓新闻发布会,其公布了“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创作歌手”在内的15组单项奖及金曲提名名单。《中国歌曲排行榜》由音乐广播协作网26家专业电台DJ等组成的评审团,作为业界和受众中最有公信力的年度总结排行榜,每年奖项的设立及提名情况都是华语原创歌坛的全年指标,而今年的提名更是竞争激烈。

  从这份《中国歌曲排行榜》最新出炉的提名名单上一目了然的反映出,华谊兄弟音乐旗下艺人羽泉、陈楚生尚雯婕丛浩楠等人分别占据了13个大奖的21项提名,这一成绩早已将内地其他唱片公司远远抛在身后。羽泉作为坚守华语流行乐坛阵地的老将可谓所向披靡,去年发行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羽泉》一举拿下了“内地最佳专辑”、“内地最受欢迎组合”、“内地年度最佳创作歌手”以及“内地最佳作曲”等5项重要级奖项的提名;作为同门师妹,也是近期倍受媒体关注的尚雯婕也凭借《时代女性》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女歌手”、“最佳舞台演绎女歌手”、“最佳专辑”的4项提名;而于09年年底签约华谊音乐后重新开始音乐之旅的陈楚生,则用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冬去春来》荣获“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男歌手”、“最佳创作歌手”3个奖项的提名。3张唱片,12项提名,如此骄人的成绩无疑增强了华谊音乐更为雄厚的音乐实力,也是其稳坐内地流行音乐的龙头位置的重要依据。

  今年,华谊兄弟音乐共制作发行了6张唱片1张EP,羽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羽泉》、尚雯婕《时代女性》、杨坤同名专辑《杨坤》、丛浩楠《青出于楠》、张靓颖《张靓颖@音乐》和刚签约华谊不久的陈楚生首张音乐大碟《冬去春来》以及巩新亮EP《盛放》。值得一提的是,陈楚生首张音乐大碟《冬去春来》以全新的数字音乐发行方式一经上线便取得不俗销量佳绩,在如今这个唱片行业举步维艰的时代,华谊音乐敢于尝试全新的音乐发行方式,以这样的速度和魄力为旗下艺人发片,可谓是充满胆识的向市场挑战。

  此次《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口号是“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为此特别设立“Super Demo 创新超人奖项”,让歌手们以“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为其中一句歌词,现场演绎一段自己的即兴创作,由听众和专业评审投票产生。在昨天的发布会中,作为新增奖项的“创新超人大奖”的奖项得主也是最先出炉,华谊旗下艺人陈楚生成功拔得头筹,这也意味着陈楚生成为2009《中国歌曲排行榜》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第一个获得音乐奖项的歌手。据了解,这也是《中国歌曲排行榜》从举办以来,第一次在公布提名阶段公布的具体奖项获得者,从这点便看出如此专业并具有公信力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对陈楚生的音乐创作水准十分肯定。在荣获“创新超人大奖”之后,陈楚生还现场演唱了完整版的典礼主题曲《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将“创新超人”的本色发挥到极致。

  随着《中国歌曲排行榜》09年度提名名单的完整公布,“最受欢迎”系列奖项也即将开始票选,各大奖项的最终归属将在2月举办的《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上逐一揭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