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楚生不再逃避 与华谊因足球赛场结缘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1日01:01
  从选秀出道,再到合约纠纷,陈楚生承受了炼狱般的两年,可贵的是他始终坚持内心。事业重新起步时,他也更加淡然且智慧。

  冠军,解约,赔偿,再签约……这两年一路走来,陈楚生经历的波折可以写本书,虽然还有些债务要偿还,但也算是最好的结果。本周,陈楚生接受本报专访,坦言自己当初实在太冲动,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买单。现在很乐意用“重新出发”来定义自己,“从零开始,过去已经是过去了。”陈楚生说,在音乐的道路上,最感谢的一个人是许巍,“很多年前,他告诉我,没有勤劳就没有天分,我想这句话我会记住一辈子。”

  关键词 解约

  跟龙丹妮没有过节

  陈楚生刚刚过档华谊,天娱前老板龙丹妮也被确认跳槽持有华谊音乐51%股份的华友世纪。兜转了一年,陈楚生又回到了之前关系不睦的“前老板”龙丹妮的掌心。对于这一“隐忧”,陈楚生说:“所有事情担心也没有用,发生了就去面对。”对于与龙丹妮的关系,他说:“我跟她没有什么过节儿,公司这么大,艺人这么多,很多东西不是她一个人能决定的。你想,她在这么高的位置,下面很多事情不可能面面俱到。很多事真的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整个公司有体系的问题。”

  在那段不顺利的日子里,陈楚生形容自己的情绪不好也不坏。他会找些别的事情来化解自己的情绪,比如钓鱼、踢足球、打桌球。这期间,来自歌迷、朋友,家人的鼓励一直源源不断地传送给他,他告诉自己,要更加努力。“我从没觉得拿了冠军却没有演出机会很尴尬,对我来讲,甚至是一种解脱。”

  在获悉解约仲裁结果后,陈楚生第一个电话打给了爸妈,“他们的压力其实比我大。”

  关键词 签约

  与华谊缘自踢足球

  早前华谊音乐的总经理袁涛曾当众感叹,“和楚生的签约过程可以写成一本书。”这意味着中间肯定藏有无数的故事,陈楚生忍不住笑说,“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讲完的。”陈楚生与袁涛相识于2007年年底,一切的缘分从“踢足球”开始,这是两人共同的爱好,因此成为朋友。

  从陈楚生的“解约”传闻传出,到如今尘埃落定,他的去向自始至终都锁定在“华谊”,一路走来,这份朋友的信任成为关键所在。陈楚生说,签约前,他先给公司交了底,“就创作而言,我并不高产,还需要充电、学习、积累。在本来很紧的工作里面,再加上像《风声》等很多电影主题曲这样的命题作文,我会比较担心创作的质量,但公司信任你,完全交给你做,我只能说如果做得不好,可以退回来重新做。”

  这两年间,陈楚生深感自己的变化,“原先的我和现在不一样,做通告或者演出经常会提前紧张或者提前排斥,把自己包得很紧。我始终不知道怎么在工作中表达自己的内心,或者我表达出来了,别人说不的时候我不懂得坚持。我内心有自己坚持的东西,可只是在内心,跟别人说得并不肯定,这样就很恐怖。”

  关键词 历程

  现在知道逃避不是办法

  陈楚生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自小喜欢音乐。他曾一个人孤独地在异乡打工,他送过外卖、睡过地板,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一边打工一边追求音乐的梦想。“还好有过以前那些经历,不至于让我那么害怕。这段时间虽然精神上压力很大,但生活上还不及以前我最困难的时候。”

  二十多年来陈楚生一直以为自己是巨蟹座,直到最近他才发现,自己是狮子座。“我身份证上的生日是农历的。”狮子座是怎样的个性?陈楚生说:“我会一直坚持内心,不是谁想轻易改变我就改变我。”

  一切从零开始,陈楚生希望每一天都能以这种心态来面对,“做任何事情都有牺牲,但我的选择没有错。”从草根到明星,陈楚生的确牺牲了很多自由,“自由对我来说是最大的牺牲,还有什么比自由更可贵,现实就是这样的,这两年就是证明。”

  没有工作时,陈楚生希望睡到自然醒,如今工作多了,快节奏很容易导致心情差,他尽量学着去放宽心态。“以前我会很紧张,还没干先怕了。现在我知道了逃避不是办法,就把每天的活动、工作看成另一种生活,从中提炼出我的感受,放到创作里面去。”

  问及这两年有无交女友,经纪公司立马出面挡驾,称唱片马上要发了,不想用此事来炒作。对此,陈楚生淡淡一笑:“放心啊,我结婚一定会告诉你们的。”

  关键词 专辑

  每首歌都反复听几百遍

  眼下,陈楚生正在紧张筹备12月在北京的个唱,谈到即将面世的新专辑,陈楚生说:“新专辑还是以慢歌、抒情为主,让人听起来很温暖。”陈楚生说,这些歌里记录了他的心路历程,困惑也好,理想也罢,他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并且能够与他产生共鸣。

  整张专辑的制作人是张亚东,这是陈楚生点名要的。陈楚生笑说,“我相当崇拜他。”早在两年前,两人就开始接触,陈楚生说,“跟他合作不会累,他在工作现场很果断,能够有效地带动你,另外他也是非常幽默的人。”除了张亚东,这张专辑里还有另一位大牌——林夕,林夕操刀为陈楚生写了几首歌词,陈楚生形容林夕是创作歌词的天才。

  新专辑的制作过程中,陈楚生发挥了“自主性”,所以在细节处理上认真参与,偶尔会跟团队有争论,他跟着大家一块儿挑毛病,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他说,新专辑里的每首歌他都反复听过几百遍。让陈楚生推荐几首歌,他倒不客气地说,“每一首都推荐。”接着他呵呵笑着解释,“实在是因为每一首歌传达的情感不一样,有爱情、有亲情、有友情。”信报记者 唐雪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