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久违了,阳光、草地、摇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8日15:17
“君临天下”乐队
“君临天下”乐队

明年还将继续“尖叫”
明年还将继续“尖叫”

  在午后洒满阳光的大草坪上,任你站着、坐着、躺着,喝点啤酒,眯起眼睛听一场免费的音乐会……这样一个但凡都市人都渴求的美梦,前天真的实现了。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的露天大草坪,中国第一个免费的大型音乐节———尖叫音乐节开始了。十余支本土原创乐队从午后三点唱到深夜十一点,上千观众纵情狂欢。谁说广州没有原创摇滚?缺的只是场地!“这是第一届,我们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还要容纳更多的音乐类型!”音乐节策划人、与非门组合的三少如是告诉记者。

  【现场直击】 太放松了,太享受了

  除了年轻人,还有不少中年人也在跟着音乐摇摆自己的身体!这是记者在尖叫音乐节观察到的一幕。在生存压力巨大的城市,这一幕的出现恍若童话。无了期、Timing、大话梅、大魔王、君临天下、Lollipop、Goldencage、沼泽、Burnmark、门生、与非门……众乐队轮流出场,将音乐向台下轰炸。头一个出场的无了期乐队感谢了广州的大晴天:“天气这么好,大家一定要尽情享受!”刚开始,人们还有些矜持,随着音乐渐渐笼罩全场,大家越来越放松,台上的乐队也越来越激情四溢。阔别广州舞台三年的与非门,这次完整演绎了他们的新专辑歌曲,将音乐节带向高潮。

  作为第一届尖叫音乐节的主办方之一,潮流杂志《可乐生活》这天还在同一场地举办了2010年Colorx新年嘉年华。免费啤酒、创意市集、刺激游戏,还有从潮州新鲜运到的正宗牛肉丸、健康农场粟米、现场烘制菠萝油、港式奶茶、现煎肉饼、现磨豆浆、招牌牛杂……无论是乐队还是观众,都不怕饿肚子。不少观众边喝边吃边听,兴起时跟台上共唱同舞。“太舒服了!”一位年轻观众一脸享受地对记者表示。

  广州的原创乐队们,平日里只能在酒吧演唱,这次有了足够宽敞的室外场地,有了台下热情四射的观众,一支比一支演得起劲。门票都是免费的,乐队也都不谈价钱。君临天下的队长Johnny告诉记者:“我们只在乎能在最好的地方,将最好的演出献给观众。”

  【现场对话】 想了多年,终于成事

  与非门的三少是这次音乐节的策划人,他跟他的搭档Michelle一起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他们告诉记者,想在广州搞一个室外大型音乐节已经想了好几年,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场地,如今终于成事,“希望一直能这样办下去,跟北京的迷笛音乐节拼一拼”。

  羊城晚报:有个说法是,广州是个缺乏摇滚精神的城市。你的看法呢?

  三少:确实如此,但正因为这样,我们才需要用这样的音乐节来培养。

  羊城晚报:听说你们有这样的想法很久了,现在才办的原因是什么?

  三少:很奇怪,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音乐节,而且搞得轰轰烈烈,但广州一直没有。我们自己着手之后才发现,场地确实是个大问题。广州市内找不到很好的露天场地,学校的操场有限制不能办,有些场地又在郊区,不方便观众前往。最后我们得到了羊城晚报的羊城创意产业园的支持,这里非常合适,有足够大的草坪,交通也非常方便,而且收费也不贵。说实话,如果没有这个场地,这个音乐节可能到现在都办不起来。

  羊城晚报:这次演出的乐队是怎么选出来的?

  三少:我们还是支持本地原创。乐队是从几十支里面精挑细选出来的,除了广州的,还有一支来自香港。他们的音乐都非常棒,风格以摇滚和电子为主。南方乐队的特色是细腻,旋律性强,不像北方的那么重节奏。而南方的观众虽然慢热一些,但只要音乐好,他们会越来越投入。一旦投入,南方观众也是非常热情的。

  羊城晚报:观众的门票是免费的,那么乐队的酬劳怎么办?

  三少:没有一支乐队计较酬劳。说实话,这些乐队虽然专业水平很高,但他们平时并没有太多进行大型演出的机会,户外就更难了。他们很多人平时都以第二份职业谋生,演出只能在一些酒吧。但是从专业的角度而言,酒吧的音响效果是不行的,尤其是摇滚,那种感觉根本出不来,观众甚至听不清他们在唱什么。这次有这么大一个舞台,大家都很珍惜。

  羊城晚报:明年的第二届,你们现在有什么创意吗?

  三少:这次我们发现,羊城创意产业园除了大型的露天舞台,还有不少适合做室内演出的仓库。因此,下一届我们打算容纳更多的音乐风格,比如在草坪做摇滚,在室内做电子音乐,另一些做民谣。其实我们也在筹备一个大型的专业LIVE HOUSE,也就是小型的现场演出场地,让更多的乐队有地方表演。这个计划,我们也非常希望能继续跟羊城创意产业园合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