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时尚娱乐攻略_上海大众POLO2010摇滚城市手记polo 摇滚音乐 摇滚乐 摇滚城市手记 摇滚现场

POLO 2010 摇滚城市成都侧记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李阳
2010年01月22日19:19
李阳:建筑系出身的广告人,写手,上海摇滚乐队五便士主唱。对于人文、地理、艺术和哲学等均有涉猎
李阳:建筑系出身的广告人,写手,上海摇滚乐队五便士主唱。对于人文、地理、艺术和哲学等均有涉猎

  成都是真正属于人的城市。即使是在这举国上下一片寒冷的一月随着POLO Sporty去那儿,你也依旧可以选择打开车窗呼吸这城市属于盆地的湿润空气,选择在冬日午后难得出现的温暖阳光下看书、喝茶、逗猫。

  成都这个城市太悠闲,自然馈赠给它太多,从而人们便也不需要为自己的生计再考虑太多。记住“安逸”就可以,那是成都人的口头禅,也是这个城市的代名词。

  一路上的完全畅通后,我选择住在成都市中心西御街的一个清真寺旁。

  房间的窗户很大,坐在屋子里向外看,远处是一个被修建地绚丽多姿的城市广场,近处是一个排了长长等待上班队伍的公交车站,而旁边则是异常清静的清真寺庙。

  这选择只是个巧合,我不断对自己说,然而我不由地为这种巧合而暗自庆幸,因为透过窗户我能够看到这个城市的一部分繁华,这个城市的一部分生活,这个城市的一部分信仰。

  很难再有其它的城市能够这样了,将物质、生存和精神的渴求在一目可及的视野里轻松融合,并行不悖。是的,上海有徐家汇大教堂,北京有隆福寺,然而你又是否已经发现,前者已经成为了光怪陆离的城市中的一个景观,后者已经被一片纯粹的生活给完全淹没。

  能够出现这样的原因非常简单,那便是这个城市的人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物质,生存,还是纯粹的精神。他们了解这三者的关系,同时他们又清楚地知道自己应当如何去将这些融合在一起——只是简单的生活就好,时间能帮助自己完成其它一切。

  成都的文化基本也就是这样,所有的人都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几乎任何事。

  于是在这里出现了无数同样“安逸”的乐队,他们的音乐好听而又自在,里面充满的是他们对于自己生活的享受,以及对这享受的表达。他们有可能是各种风格,也有可能想要表达各种生活。但是享受是同样的。

  阿修罗、马赛克、海龟先生,我们此次接触的这三个乐队便是最好的代表,音乐风格截然不同,然而生活态度却是如此一直:轻松,自然,希望。

  于是对于在成都的他们,摇滚有了截然不同的解释:这只是一种音乐形式,用以表达情感,如果需要形式,那么追求的应该是音乐的本源。

  这就是成都的乐队,充满生活和自我的摇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