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CCTV青歌赛取消综合素质评分 曾备受争议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27日02:32
  本报讯(记者张静实习生葛少欢)作为国家级音乐赛事,两年一度的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已成功举办13届,第14届赛事也将于今年4月至7月在京举行。与前几届不同的是,本届赛事将取消综合素质评分环节,这是记者昨日从第14届青歌赛陕西选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CCTV青歌赛已成功举办13届,陕西之前多次组团参赛,曾涌现出陈勇、何璐、孙浩等优秀选手,但也有惨痛的失败经验,上届比赛甚至全军覆没。为迎接第14届青歌赛,我省“早早动手”准备。由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陕西电视台主办,陕台影视娱乐频道承办的陕西赛区选拔赛已进行完初赛,初赛期间除了在西安设立主赛区外,还在榆林、延安、汉中设立了三个分赛区,报名近800人,专业选手达49%。除省内选手积极报名外,还有新西兰籍选手一名,并有来自湖南、湖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的选手报名参赛。目前,陕西选拔赛初赛已经结束,本月30日、31日将进行复赛,而决赛将于2月24日至28日举行,3月下旬将组队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陕西省音协副主席尚飞林告诉记者:“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永远拿金牌,陕西省曾在青歌赛中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但上届成绩不太理想,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总结经验后,在这届选手的选拔中,我们会更突出陕西地域特色,同时对选手进行时尚包装,也注意到了选拔赛评委的年轻化,这样才能做到与青歌赛接轨。”

  央视青歌赛的综合素质评分,曾备受争议,有人为该环节叫好,但也有人认为这一环节增加了选手压力。陕西赛区选拔赛评委米东风向记者透露,本届青歌赛将取消综合素质评分环节,“不过会增设和议团,对选手的修养、仪容、仪表、配饰、台风、亲和力、表现力等方面进行和议,所以我们在选拔选手时也特别注意了这些方面。”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