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沙宝亮:为散落在音乐边缘的人而执著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01日19:51

  “我们总以为别人的故事与我无关,但是会有一个人用声音告诉你,你不是局外人。”这是沙宝亮新专辑《无名指》中的主打歌《无名指》MV幕后花絮的一句话,从未在媒体面前曝光过。今天拿出来这句话是想告诉大家,其实沙宝亮一直在为他的歌迷们创作歌曲。

  沙宝亮是一个比较沉稳的人,而且是一个比较讲究的人,这种讲究不仅仅是说对外表穿衣怎么样,而是他对生活的一种讲究。三年磨一剑,这张专辑《无名指》每一首歌,歌里面的每个曲调,每一个音符、歌词都是沙宝亮亲自创作。而声音它就是音乐最重要的一部分。除了本身你的旋律以外它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它是一个颜色。对沙宝亮而言,不仅仅作为表演者在诠释每首歌的含义,而是完全的表达自己。听得出,这张专辑让沙宝亮爱上了吉它,或许他更明确地找到了用音乐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一种可以潇潇洒洒,坦坦荡荡的,唱着属于一个真正男人的情歌的方式。带着些布鲁斯味道的电吉他,有力而不张扬,衬托出沙式声线的深沉魅力。

  记得在这张专辑的发布会上,沙宝亮与自己的乐队以不插电的方式来演绎每一首歌曲,以LIVESHOW形式击打着在场的歌迷。沙宝亮还表示,以后将走“小众化”歌手路线,脱掉华丽西装,穿上牛仔裤;不要庞大的乐队,只要一把吉他地浅吟低唱,把简单的歌、最纯粹的音乐带给所到之处有缘遇到的朋友。

  对于沙宝亮音乐道路上的成就显然是成功的,也是幸运的。因为还有太多执着音乐的人散落在边缘,从演艺最低层开始,甚至还在酒吧驻唱的人仍今很用心的在音乐道路上执着前进,他们的命运比起沙宝亮来说显得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而沙宝亮的音乐执着是必须的,因为他的执着并不代表他一个人,而是秉承着所有执着于音乐人的梦想,他必须起到导航和表率的作用。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