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 09中歌榜最新新闻

中歌榜颁奖礼宋祖英“意外”现身 获演唱会大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06日13:52

  国际化的蝶型舞台设计、两组升降台、进口音响、视频设备、奥运会开幕式音响总监调音、由国内顶尖乐手组成的现场伴奏乐队、沉淀感动的主题视频——2010年2月5日,作为《中歌榜》的年度战绩总评——“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从视觉、听觉冲击到精彩的表演桥段带来的现场震撼,作为近年来国内被公众高度期待和给予厚望的流行音乐典礼,当晚的盛况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本次典礼意外之惊喜层出不穷,除了舞台灯光音响等硬件设备,典礼中的表演环节等诸多方面亦向国际化接轨,均有不断创新与超越——

  意外NO.1 众星云集 宋祖英“意外”出席《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从未在流行音乐盛会上出现的宋祖英,竟出乎意料地出席了《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让所有到场者眼睛为之一亮。宋祖英在《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捧走了最有份量的“年度最具影响力演唱会大奖”。

  宋祖英正是因为2009年6月30日的《2009魅力•中国 宋祖英鸟巢夏季演唱会》的成功举行而获得这一殊荣。这场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举办的中国最大的广场式音乐厅演唱会,不但呈现了世界最高艺术水准,门票更是销售一空,现场座无虚席。无论从硬体制作再到观众人数、演出水准都堪称中国演出历史上的里程碑。

  而宋祖英与《中国歌曲排行榜》的结缘是在鸟巢演唱会宣传期间,宋祖英做客《中国歌曲排行榜》,为演唱会造势。这也是她第一次接受电台直播专访。直播中,全国各地听众好评如潮,也让她近距离感受到了听众对自己的热爱。

  主办方认为:一场大型成功的演唱会直接证明了艺术家的实力和票房号召力。 “630鸟巢演唱会”的辉煌成绩是所有艺术家梦寐以求的,宋祖英第一个做到了。这场演唱会的成功举办无疑让歌坛的大腕们艳羡不已,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奋斗目标。

  作为国内顶尖级的音乐盛典,吸引了众多华语歌坛的大牌歌手和实力唱将共襄盛举:韩红、汪峰、王力宏、莫文蔚、李玟、陈慧娴、陈奕迅、梁静茹、林俊杰、羽泉、五月天、张靓颖、沙宝亮、李宇春、黄晓明、陈好、王蓉、黄征、张悬、尚雯婕、许飞、张杰、陈楚生、王啸坤、小娟与山谷里的居民等等,此外,刚服完兵役归来的韩国歌手、素有亚洲舞王之称的张佑赫也出现在典礼的舞台上。

  意外NO.2 搞搞新意思 现场飙歌更过瘾

  现场搭配最为神秘离奇的组合当属“红尘组合”——韩红、陈奕迅两位唱将和现场乐队首次合作,此举不仅突破唱片公司的界限,同时大胆创新,众人猜测许久的神秘组合终于揭晓。两位歌手相互致敬,韩红动情唱起《十年》,陈奕迅则回报《擦肩而过》,此外两人还共同演绎了罗大佑等著名歌手的四首经典老歌,令现场观众大呼意外的同时,也不禁大呼听得过瘾。

  另一让人意外的组合是独立民谣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与陈楚生合作翻唱崔健的经典作品《花房姑娘》,尝试用民谣的方式改编摇滚作品。陈楚生主动请缨与小娟合作,甚至表示 “只唱合声都可以”。《中歌榜》对歌手的凝聚力可见一斑。

  意外NO.3 致敬经典 陈慧娴回首千千阙歌

  未经任何宣传,香港乐坛的代表唱将陈慧娴也将自己的内地演唱的处女秀献给中歌榜,和现场乐队合作演绎了《红茶馆》、《飘雪》、《千千阙歌》经典串烧,引发全场大合唱。

  不同主题的串烧联唱,向经典致敬。除了以上提到的部分,还包括张靓颖带来的《小背篓》组曲。张靓颖表示,宋祖英一直是自己最崇拜的偶像,自己会唱她的每一首歌,这次可以演唱《小背篓》当面向宋祖英表达敬意,令她非常兴奋。

  意外NO.4 惺惺相惜 创作歌手鼓励创作新人

  曾经获得2007年度最佳创作新人的王啸坤与张悬,此次以典礼嘉宾的身份,共同颁发2009年度最受欢迎新人与年度最佳创作新人的奖项。这个组合的特别之处在于,将有内地“男版张悬”之称的王啸坤与来自台湾的张悬搭配,两人亦同时入围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对刚刚加入创作歌手行列的歌坛新人来说,此举是最好的鼓励。

  在“不插电”表演环节,方炯斌的吉他与手风琴弹唱,张悬的吉他弹唱将现场带入感动气氛。

  意外NO.5 归来开放 张佑赫创新舞步

  刚刚服完兵役的韩国歌手张佑赫,与刚刚成功举办巡回演唱会的莫文蔚共同颁发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大奖。两人均属不断突破与创新的歌手典范,莫文蔚成立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兼自己演唱会的创意总监,这次更现场演绎《回蔚》组曲串烧;张佑赫则专为此次典礼带来了全新的舞蹈,他的表演带给现场观众强劲的视觉冲击。

  意外NO.6 时光成长 见证欣喜感动

  年度口号“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以长达5分钟的主题视频,结合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向华语乐坛的几次创新时刻深情致敬,以罗大佑、崔健、郑钧、汪峰、许巍、周杰伦、王力宏、方文山、林夕为代表的音乐时代,征服了现场观众的内心。

  在以华语音乐为主要诉求的中歌榜,主题片结尾再现2009年离世的迈克尔•杰克逊珍贵画面,向这位将音乐创新发挥到极致的、对世界流行音乐做出巨大贡献的巨星致敬。

  30多组歌手与乐队的精彩演出,如典礼开场的“时光成长VCR”所代表的意义,或许现在的歌坛不是最完美的年代,却始终相信,诚恳的态度、努力的耕耘、创新的脚步会开拓未来的音乐方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