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徐千雅MV回归人文关怀 被称为最感人春运歌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08日11:12

  正值春运高峰期,内地现代民歌天后徐千雅,近日推出以春运为背景的新作《下一站是幸福》MV。作为唱高音乐的开年新作,这首单曲的MV再次回归人文关怀,汇聚春运掠影。早在MV网络发布之初,就以惊人的速度被网友热搜,随后被相关部门钦定为春运主题曲。

  在较早期罗大佑、李宗盛等为代表的关怀大作销声匿迹之后,徐千雅的人文单曲《下一站是幸福》开始在内地迅速走红,而该曲MV更大量使用与春运相关元素,表现游子返乡之情。现今音乐圈多以爱情港台爱情元素为主打,而在徐千雅《下一站是幸福》的引领下,关注社会民生的音乐又悄然在内地兴起。这首单曲MV最终被有关部门定为“春运主题曲”。

  以春运为背景创作的这首MV,更多的表现了当下返乡大潮中游子的心情。整体画面朴实温暖,大量真实的春运场景被收录在这首《下一站是幸福》MV中。这首MV更是游子期盼回家心情的真实表述。徐千雅本就温暖知性的声音,配合整首单曲的旋律和歌词,更让归心似箭的他乡客感动不已。

  近年很少有能用真情打动人的音乐和歌手,而徐千雅却是内地乐坛不多见的用心歌唱的艺人。这首《下一站是幸福》用真情实感打动人心,成为春运期间的传唱佳曲也是当之无愧。唱高音乐总监何沐阳表示,这首特别为春运制作的MV,希望能为在旅途中的他乡客带去温暖。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