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林忆莲上海演唱会 > 林忆莲2010上海演唱会最新动态

常石磊:我是林忆莲的疯狂歌迷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0日08:30

  作为新生代歌手中最被期待的创作型歌手,常石磊的经历是幸运的——上海音乐学院科班出身;首唱北京奥运开幕歌曲《我和你》;昨夜作为林忆莲演唱会的嘉宾亮相上海大舞台;4月底还将在世博园区宝钢舞台举行自己的两场音乐会。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常石磊自己都不禁感慨,“我的运气已经好到足以让任何人羡慕。”而对于被誉为最受期待的创作型歌手这样的头衔,常石磊表示自己更看重的是音乐在内心的流动,“热爱音乐的人,是可以为艺术献身的。”

  早在林忆莲上海演唱会造势记者会上,林忆莲就多次提及常石磊的名字,对他更是赞不绝口。对于林忆莲,常石磊直言不讳,“我是她的疯狂歌迷,特别喜欢《LOVESANDY》那张专辑,连配器、歌词都能记住。”他回忆,自己最初接触创作的时候就曾幻想为偶像量身定做音乐,当这份幸运最终到来时,常石磊至今仍然记得当天的兴奋,“差点‘尿失禁’!”据悉,在林忆莲将于今年发行的专辑里,目前收录的所有歌曲都由常石磊参与创作。在昨夜演唱会现场,两人合唱《早十年的童话》,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掌声。

  常石磊说,以前在大学里他也有过一段愤青的经历,“完全沉浸在自己那个世界里,非常自我。以前觉得音乐以外的东西都不用学,因为与音乐无关,但现在觉得我必须去学,因为我在这个地方。”至于未来,常石磊并未给自己设定任何目标,他只希望自己能永远保持对音乐单纯的热爱。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