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吕薇春节出访欧美多国 中途参加马秋华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03日09:37
吕薇在后台练习《梅兰芳》
吕薇在后台练习《梅兰芳》

马秋华演唱歌曲
马秋华演唱歌曲

  参加完中央电视台2010虎年春节联欢晚会之后,吕薇于正月初一晚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了新春音乐会,然后又随国务院侨办的慰问团一道奔赴英国伦敦、比利时布鲁塞尔、意大利米兰、威尼斯、那不勒斯、罗马等地,慰问当地的华人华侨,与生活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共度新春佳节。

  吕薇曾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与马秋华夫妇,是金老师和马老师的得意门生之一,于2月25日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厅举办的“春华秋实——马秋华教授从教30周年学生音乐会”自然少不了这位门生的加盟。

  接到马老师的邀请后,吕薇与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问团协调好行程,于25日下午折返回国。一下飞机的吕薇直奔彩排现场,与乐队进行紧张的合声排练,以达到最佳的状态向恩师汇报与致意。

  当天晚上吕薇演唱的曲目是戏歌《梅兰芳》,这是一首高难度的大歌,娇美瘦弱的吕薇一气呵成,将歌曲的韵味与灵魂表达的淋漓尽致,受到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而吕薇的恩师马秋华老师在音乐会上也热情献声,演唱了其丈夫创作的歌曲《中年》。

  参加完马秋华老师的音乐会之后,吕薇立即赶往首都国际机场,乘坐班机飞往意大利米兰,慰问米兰当地的华人华侨,并为同胞们送去了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