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叶蓓写书附赠音乐 风格突变疑似借机转型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2日13:51
叶蓓
叶蓓

  许久没有新作露面的叶蓓,近日带着全新作品《远远的远》回归公众视野。但与之前不同的是,此番回归的叶蓓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作家。而《远远的远》不只是一张唱片,更是一本图文作品。为了宣传新作,叶蓓日前还在三里屯光合作用书房举办了一场名为“叶子正在光合作用”的“有氧”读书沙龙。像树叶一般的叶蓓吸收了多年的阳光雨露之后,终于开始全新的释放文艺氧气了。

  其实,叶蓓自出道以来便一直被文艺青年们奉为文艺代表,以至于如今码字写书似乎较其他的明星来说略为更为顺理成章一些。文艺青年做起宣传也更添了一份文艺气息,总是喜欢天马行空思考的叶蓓,在创作文字的过程中,仍然不忘为文字增添新意:随书附赠了一张和书同名的伴读CD,让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拥有更多更为丰富的感官体验。叶蓓说,自己在阅读的过程中总是喜欢有音乐的陪伴,听到美妙的音乐,总是能在脑中浮现出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同样独到有意思的文字,心里也会不自觉地谱出一段动听的旋律。这样独特的思考方式,也许就是叶蓓如今具有作家、歌者双重身份的原因之一吧。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唱片中的音乐风格同叶蓓长期以来的民谣形象完全大相径庭。昔日的民谣才女摇身一变充满异域风情,时而亚洲、时而中东、时而欧陆,也许是不是旅行的脚步不知不觉中深刻影响了叶蓓的表达。加之叶蓓在读书会上对媒体坦言,自己今年的计划目标就是开始做音乐,让人不禁联想,叶蓓随书附赠CD的另一个目的是想为即将发行唱片的风格幻变提前试水。对于如此猜测,叶蓓很淡然地表示,唱片中的音乐只是自己在表达文字创作过程中的心绪,都是在写书的过程中,自己在家里用录音笔即兴弹奏的。她本人是也希望透过音乐的直观感受,让读者在阅读的过程当中更容易融入到她写作时的真实情绪。

  无论风格上怎么样转变,这次的伴读CD全当是叶蓓作为音乐人,在创作文字的过程中新的探索和实践。至于正在筹备的中的新音乐作品会是什么样子,叶蓓说目前还没有确定,自己其实也很期待。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