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北京春天演唱会复苏 汪峰五月天刘若英先后开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2日09:03
五月天这回演唱会玩“变形”
五月天这回演唱会玩“变形”

林忆莲这次要玩摇滚
林忆莲这次要玩摇滚

陈奕迅能否票房再度火爆,4月29日见分晓
陈奕迅能否票房再度火爆,4月29日见分晓

  刚过去的2、3月份无疑是北京演唱会市场的淡季,只有稍显平淡的后街男孩和飞儿乐团两场演唱会占据市场。随着天气渐渐转暖,进入春季之后,4、5月份的演出市场开始复苏,公认是票房保证的五月天、刘若英、陈奕迅等歌手纷纷抢滩春季的北京,似乎在为一向最繁忙的夏季档提前预热。

  票房大户重新抢滩

  五月天和陈奕迅恐怕是近两年在京开唱最频繁的歌手了。在经历了2005年的工体馆、去年的首体馆,五月天今年要成为“工人体育场俱乐部”的一员。上两次开唱中,五月天在青少年歌迷中的号召力让不少人咋舌:演出开始一个半小时后,还有众多忠实歌迷等在场外寻找退票机会。

  演唱会的主办方中演娱乐老总郜奇表示,每次跟五月天合作都很愉快。在一线歌手中,五月天演唱会制作方要价并不高,唱片公司也相当配合宣传,加上五月天本身的高人气,所以这次场地虽然大,但依然是一个“票房很保险”的项目。

  陈奕迅和刘若英这两位中生代歌手是以为数不少的经典曲目博得了歌迷的喜爱,都在业内有着很好的口碑,被誉为票房保证。其中,陈奕迅这次个唱已是连续第三年在北京举办演唱会。

  老歌手主打怀旧牌

  纵观春季档各场演唱会的宣传文案,起码有半数以上都在打怀旧牌:列出该歌手多年来唱过的经典曲目,号召歌迷们到现场来“见证青春岁月”。这招屡试不爽,确实证明了这些在乐坛混迹多年的老歌手的影响力,不过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示了整个流行乐坛一定程度的青黄不接。有消息称,新人方大同年内会在北京举办个唱,或许能带来一丝新鲜空气。

  春季开唱的老歌手中,林忆莲、汪峰、伍佰和水木年华都拥有各自忠实的歌迷,而久违乐坛的潘美辰将在本月29日在北展剧场开唱,对于老歌迷来说则是更大的好消息。此外,前H.O.T的成员张佑赫将于下月8日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唱,算是新东家华谊送给他的一份厚礼。

  春季演唱会一览

  歌手 时间 地点 看点

  汪峰 4月10日 首都体育馆 在庞大的舞台中回顾音乐信仰

  林忆莲 4月17日 首都体育馆 情歌老天后这次要玩摇滚

  潘美辰 4月29日 北展剧场 在《我想有个家》里怀念叛逆青春

  陈奕迅 4月29日 工人体育馆 邀请歌迷一起上台当“K歌之王”

  五月天 5月2日 工人体育场 最卖座的青少年偶像引爆狂欢

  张佑赫 5月8日 五棵松体育馆 重温十年前的H.O.T岁月

  伍佰 5月15日 工人体育馆 “太空弹”概念设计充满想象

  张韶涵 5月15日 首都体育馆 大眼睛小天后打造“潘朵拉星球”

  刘若英 5月29日 首都体育馆 和众多女白领一起“脱掉高跟鞋”

  水木年华 5月29日 工人体育馆 在歌声中梳理十年的青春岁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