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李云迪追忆与波兰总统深厚友谊 表达深切哀悼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12日17:37

  4月10日,与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其夫人有着深厚友谊的国際钢琴家李云迪得知其乘坐的专机坠毁、波兰总统及夫人在内的一行96人在空难中全部身亡的消息后深感震惊和悲痛,并向波兰人民致以最诚挚的哀悼。

  就在上月1号,李云迪在波兰首都华沙国家大剧院举行了纪念波兰伟大钢琴家肖邦诞辰200周年纪念——“肖邦诞辰日”钢琴音乐会,波兰总统、总统夫人及波兰各界政要特地出席了演奏会,在后台休息时,波兰总统夫人还特意去看望李云迪,一直握着他的手并亲切交谈,希望李云迪能尽快再次来波兰演出。

  消息传来当晚正值李云迪在日本佐世保举行钢琴演奏会,演出结束后,李云迪默默地坐在钢琴前,回忆着上个月在波兰演出时,波兰总统、总统夫人以及此次遇难的多位高级官员,都曾亲临现场欣赏他的演奏会并与他在后台亲切交流,当时的一幕幕还在眼前,而如今却再也没有机会让他们欣赏到自己的演奏了。李云迪表示,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他简直无法相信。李云迪与波兰有着不解之缘,十年前,他在波兰夺得了肖邦钢琴大赛金奖后,也因此成了受波兰人民爱戴和支持的音乐家。他在内心深处对处于一片悲痛之中的波兰人民怀有深切的同情,同时,他会为波兰人民祈福,相信勤劳勇敢的波兰人民会很快从悲痛中走出来,把波兰建设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