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北京个唱工体复制红馆 加唱经典国语老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7:57

  在香港红磡体育馆(简称红馆)开演唱会,一直是无数香港歌手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千禧年以来,红馆始终无法重拾香港流行乐坛往日辉煌,越来越多的乐迷希望有一个歌者可以重整香港乐坛,使其再现辉煌。4月6日,陈奕迅一连18场《DUO香港演唱会》落下帷幕,给香港红馆一剂强心针,也给了香港乐坛一份强有力的答卷;如今,香港媒体喜欢称陈奕迅为“E神”,内地媒体习惯称呼他为“新歌神”,无论哪种称谓,都是对陈奕迅自身的肯定。

  身价一路飙升的新歌神4月29日至30日驾临北京工人体育馆,相对于香港20万人的观众量,绝对人口远超香港的国际大都市北京,这两场演唱会不足2万人的容量,似乎显得“庙”有些小。这也给媒体同仁留下了许多不解和疑问。

  据北京主办方透露,由于此次陈奕迅北京演唱会将采用3面舞台设计,预计两场观众人数仅为15000人左右,对于人口将近3000万的北京,这无疑是一次“少数人”的盛宴。 而对15000名北京歌迷而言,如果E神“顺道”采取红馆和伦敦演唱会的“天王级装备”,对北京歌迷而言,无疑是超级物有所值。

  主办方还公开表示,为了照顾北京观众,陈奕迅还增加了许多北京观众喜欢的《十年》、《背包》等经典国语老歌,表示要和歌迷玩翻天,把工人体育馆变成一个万人K歌派对。

  陈奕迅香港演唱会采用四面观众中央舞台的设计方式,增加了观众的视觉感;此次北京演唱会则采用三面舞台效果,据称是为了有助于观众专心欣赏表演,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为了可以增强舞台效果,在设计舞台时特别把舞台整体向遮挡区域延伸了8米,舞台更为大气,立体感更强。

  另据主办方透露,此次陈奕迅北京演唱会采用香港演唱会时“天王级装备”的音响工程,除了音效震撼外,更可发挥出馆内演出优势,拢音效果更强。届时万人K歌将不再是一句空话,而是真正身临其境般与陈奕迅同台演唱。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