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歌迷呼唤“新歌神” 陈奕迅“被歌神”很淡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9日10:52

  香港媒体报道陈奕迅开完18场红馆个唱身价翻倍,在香港乐坛再度被推至“新歌神”的位置。反观内地,4月12日陈奕迅北京演唱会召开发布会,歌迷竟然跪地奉上“歌神大印”全场呼喊陈奕迅“歌神”的尖叫声不断,而乐评人也撰文为其加冕,毫不吝惜对Eason的赞赏。而陈奕迅一直对“歌神”称号不敢当,就算在万众期待中“被歌神”也表现得很淡定。

  陈奕迅将在4月29日和30日来到北京工人体育馆连开两场演唱会。日前,包括科尔沁夫等人在内的多位乐评人不约而同对两场演唱会表现出较高的兴趣,甚至有人将陈奕迅定义为过去十年中唯一的“歌神”。乐评人耳东认为在音乐不景气的环境中,陈奕迅是过去十年最让人感到惊喜的歌手,而由于语言局限,他在电音、爵士、摇滚、独立音乐等方面的个人魅力到内地被“淹没”在国语版的《十年》《爱情转移》等歌曲中,于是不少内地的听众至今很难理解陈奕迅怎么成的“歌神”。因此,四月底北京演唱会上通过聆听Eason过去十年的经典曲目,会让更多人明白为什么陈奕迅会成为“歌神”。

  在乐评人卢世伟看来,“对于香港歌坛,陈奕迅是唯一一个经历了时代,立足于时代,把控着时代,并终于跨越了时代的明星歌手。于香港歌坛,陈奕迅起步于一个时代末端的滑落,在一个模糊消停的时代里挣扎而起,又在一个碌碌无为的时代里保持奋进,终于与时俱进,能在一个潮流的新世代里独占鳌头。”而在歌唱以外,陈奕迅鬼马、勇于突破不拘一格的秉性让其具备了新时代特有的话题、娱乐、市场属性,因此这个“歌神”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同样,他对四月底北京演唱会充满期待,“4月29日,30日,就让我们用掌声,来为这个新时代的歌神隆重加冕”。

  面对无论是业内的肯定,还是歌迷们一如既往的热情高涨,陈奕迅总是在公开场合小心“躲避”着“新歌神”的封号,他坚称,叫自己Eason好了,心中的歌神永远是张学友和许冠杰。就算是如此的淡定还是让大众们“一厢情愿”地追捧这位“新歌神”,而四月底北京演唱会将是他又一个向大家证明实力的绝佳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