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菲声震萍乡 “飞音乐”舞动现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20日10:49

  近日,2010中国萍乡“上栗国际花炮节”在江西萍乡市玉湖火神广场盛大举行,除了周杰伦、庾澄庆、李玟等港台艺人外,全场最星光熠熠、最具人气的艺人要数国内首位演绎Trip-hop风格的著名歌手王菲菲了。

  当日,王菲菲以一身高贵、华丽的旗袍现身,黑白相间,中西合璧,靓丽、大方、时尚等词汇对于描绘王菲菲的全新造型都显得那么苍白。演出现场,王菲菲深情演绎了其“飞音乐”的代表作品《呼唤》和从新缩混版的《水上花》。

  《呼唤》作为“飞音乐”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首Trip-hop味道很浓的作品。菲菲在现场演唱时全情投入,将对于青海玉树县发生地震灾害的悲痛情感全部抒发在歌声中,令现场来宾为之动容。王菲菲表示,她希望通过《呼唤》这首歌呼吁大家从悲痛中走出来,并唤起大家对于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给予重视,唤起大家对于自然灾害给予反思等等。现场表演的另外一首作品《水上花》是王菲菲出道时的成名作,经过全新处理的Remix版本在保持了原有味道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Trip-hop的创作元素,比如碎拍的节奏、音色采样等,这样处理会让人听起来感觉更加时尚、空灵,有种陌生的熟悉感。当《水上花》的前奏响起的一刻,全场来宾便随之沸腾。

  另外,这次2010中国萍乡“上栗国际花炮节”的主题为“科技——绽放盛世之美”,是用当代先进的科技去讲述与展现中国传统的花炮故事。这与王菲菲长久以来推广的“飞音乐” (Chinese Trip-hop)倡导环保,将中国传统、民族元素与国际科技、未来感十足的先锋手法完美结合的理念不谋而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