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专访张韶涵: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邱致理 秦耀辉
2010年04月21日20:27
专访张韶涵: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

  吃一堑,长一智,这句话对于遭遇负面新闻的艺人来说,是必须学会的生存法则,因为娱乐圈优胜劣汰向来快不见影,明星的演艺生命也通常只有常人职业寿命的三分之一左右。但对于去年发生“与母决裂”事件,控母亲拿走全部积蓄的张韶涵来说,难念的家经和艺人形象是无可调和的矛盾。毕竟,在亲情面前,是永远无法用“吃一堑,长一智”来应对的。

  1 最近在上海为世博演出时不小心摔了一跤,现在对穿高跟鞋有心理障碍吗?

  其实还是有一点的,那时候还是挺可怕的,因为天气真的没办法预料,台上积了很多的水,我也是后来看到照片才知道原来这么可怕,因为腾空了真的蛮高的,还穿了这么高的鞋,所以当时就自我安慰,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还是要赶快完成演出的。谢谢大家关心。

  2 你的手是因此受伤吗?

  因为落地的时候,手先着地支撑身体,还蛮痛的。现在已经检查过了,没什么大碍,世博的人也很关心,等回台湾以后再详细检查一下。

  3 去年年底也遭遇了家庭风波,从这件事情当中有没有学会什么,有没有改变你的人生观或者价值观?

  当然一定会有,经历过这样子的事情,不管是内心的成长,还是面对工作都成熟了许多,经历了这件事以后也让我更懂得,珍惜身边真正对我很好的人。

  4 会不会对身边的人际关系或者对人的信任度发生态度上的变化?

  既然我是唱着《隐形的翅膀》,带给大家一些正面的力量,我相信还是会坚持这样一个信念,就是信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世博会期间,大家都会感受到社会与人的关系,我觉得这还挺重要的,现在的人都希望彼此更靠近一些。

  5 有没有看到网友评价你非常像《阿凡达》里的纳美人?

  我是看了照片以后觉得,哇,这个眼睛怎么这么像!后来看了电影觉得还挺有趣的,之前出专辑就一直都有“潘朵拉”的名字,今年的演唱会也会以“潘多拉星球”命名,所以还蛮巧的。

  1 你的胆子很大吗?敢拍惊悚片?

  不不,我胆子其实挺小,一开始确实不敢拍,但导演说我演的角色一点也不恐怖,是一个很迷人的角色,所以我就接了下来。

  2 迷人?能形容 迷人么?

  在《守望者》里我会跳四支舞,导演曾和我说,我跳舞的时候很性感,工作人员看得都流口水了,哈哈。但具体什么效果,我也要看过才知道,以前还从来没人说过我性感。

  3 你以前有舞蹈基础吗?

  其实没有,我进组后跟教练学了3个小时,自己又练了4个小时,拍摄时几乎连续跳了11个小时,让我的搭档陈思成都看得害怕了,连说招架不住。

  4 其实你老演这样很压抑的角色,生活中会不会受影响?

  我真的不像我的合作对象任达华那么专业,他是会很快从角色中抽离出来,我也以为自己不会被影响,但其实不是这样。像拍《唐山大地震》这样的戏,你真的很难……因为是实地拍摄,拍完戏之后我有段时间都分不清现实与电影的区别,很难高兴起来,我曾经真的很怕自己得抑郁症。所以我才有意识地做了些调整,去接拍了《唐伯虎点秋香2》,轻松一下。

  5 除了电影,现在公众对明星的慈善举动也特别关注,你会不会特别谨言慎行?

  像这次的云南旱灾,我的感触就挺深的,我曾经在云南拍过《花腰新娘》,演的是舞龙队女孩,那个舞龙队就是求雨的,我给舞龙队队长打过电话,想了解当地的情况,我真希望我们能跳一支舞龙舞,就可以迎来雨水。(有捐款吗?)还是不要在公开场合讨论这个数字吧,总之大家都祝福灾区人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