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杨坤打造《叶问2》主题歌《兄弟》再添《信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23日10:59
杨坤《叶问2》唱《信仰》
杨坤《叶问2》唱《信仰》

杨坤《叶问2》首映演唱主题曲
杨坤《叶问2》首映演唱主题曲

  22日,由甄子丹、黄晓明等华人巨星主演的功夫巨制《叶问2》于北京世贸天阶隆重举行了观影礼,参加首映礼的除了导演叶伟信外,甄子丹、黄晓明、熊戴林等主演均悉数到场与北京观众见面。而作为影片主题歌创作及演唱者的杨坤,也于百忙之中前往现场,并献上了《叶问2》电影主题歌《信仰》。

  由杨坤作曲,梁芒、杨坤填词的《信仰》,是一首大气磅礴、声势恢弘的歌曲,旋律简单流畅、歌词质朴达意,深入浅出的将整部电影的内涵透彻的表达出来。据杨坤透露,接到《叶问2》片方创作影片主题曲的邀请,距离公映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而且无法看到最终的成片,但是在看过预告片和几段视频花絮之后,他感觉自己“小宇宙瞬间爆发”,只用了一个晚上就全部完成。是自己完成得比较快的一次创作经历。

  据悉,《信仰》是杨坤跟国内著名词人梁芒的第二次电影主题歌合作,之前,俩人曾在冯小刚战争大片《集结号》里有过精彩的交手,一曲《兄弟》感动无数人,可谓哄动一时。所以,当《叶问2》制片方找到杨坤时,他毫不犹豫致电梁芒,期待彼此再度擦出火花。

  在词作者梁芒看来,《信仰》的根基是爱国的,但不刻意强调革命性,而是用比较直接的方式将人生其实是一直往前的状态表达出来。无论是个体还是团队,最不能缺失的可能是面对生命挑战时的勇气。并且,最让梁芒感到意外的是,杨坤此次的演唱方式与《兄弟》时截然不同,之前是有些含着的,现在,整个的声线全部打开,在他看来可听性更强、更有吸引力了。

  因为新专辑即将上市及参与各类演艺活动的杨坤可谓忙得不可开交,原本定于四月底发行第六张大碟《DISCO》的他,因为一些无法预计的原因将新片推迟到五月发行。而于近期曝光的暖身主打《站台》,因为在音乐上的全新打造、情感上的集体共鸣而成为近期乐坛的大热歌曲。虽然没有打榜,却依然自动成为一些大排行榜的中标歌曲。五月初将参加朝阳流行音乐节的杨坤,届时会在现场为歌迷献上《站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