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高晓松称垃圾音乐已无生路 批乐坛八成人为名利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9日17:04


  5月18日,由光线传媒携手红牛共同发起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在北京盛大启动,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高晓松、袁惟仁、黄贯中现身出席,在“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庆典”上获誉“十年音乐新势力”的韩庚也到场助阵,光线传媒当红小生大左担纲现场司仪。

  作为一项选拔原创音乐人才的公益计划,“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获得了四位金牌音乐制作人的力捧,而一向支持原创音乐的高晓松也因此与主办方“一拍即合”,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高晓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语乐坛现在所处的尴尬境地,并不是因为歌迷对音乐失去了热情,而是优质的音乐作品已经越来越少。高晓松称前些年市场大环境好时,一些唯利是图的唱片公司为盈利,总是借着几首好歌搭卖垃圾歌曲,当乐迷们拒绝接受这些垃圾,这也成为乐坛现状的重要病结。

  向来言辞犀利的高晓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炮轰了当今乐坛的另一现象,高晓松称:“现在音乐圈里有80%的人都是为了名利来的,有这些人音乐品质肯定会受影响,现在的垃圾音乐太多!”高晓松表示自己一直都非常关注原创音乐,这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旨在帮助真正有才华的音乐人,通过多位金牌音乐制作人为他们亲手打造5张音乐合辑的方式,全面呈现当今乐坛的新生势力的意愿不谋而合。而他也希望通过“新能量音乐计划”挑选出更多的优秀原创音乐人才,携手众位音乐人一起打造一系列高品质的专辑,为华语乐坛注入具有活力的新能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