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小娟《台北到淡水》:唱的是民谣 听的是风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4日08:53

  专辑:台北到淡水

  艺人: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厂牌:龙源唱片

  时间:2010/05/07

  评分:★★★☆

  小娟是在民谣界很有口碑的女声,一般来讲,销量和人气代表了时尚,而口碑则代表了靠谱和纯粹,基本不会错的,你放心好了。

  《台北到淡水》是小娟近四年来的第三张翻唱专辑,相比06年的《如风往事》和07年的《细说往事》,这一次的新专辑定位更明确,完全在台湾现代民歌的范围里选择作品。当老歌手都在忙着学说唱,忙着学“中国风”时,小娟却用这样一种方式,不仅把你我都带到了二三十年前,享受流行音乐里真正的雨露阳光和纯粹,甚至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台湾游机会。而这条音乐线路,你跟着旅行社走,是享受不到的。

  小娟的声音清亮、纯净、空灵,尤其在中音区还非常饱满,演绎作品有种非常透明和晶莹的感觉。正是因为如此,这些曾经青涩的台湾民谣,也在她的处理下,不仅保持了原来的纯洁,更多了几份发烧般的美感。可以满足所有那些既想听好歌,又想在怀旧的氛围中显得自己很有阅历,而且还对声线细腻度特别挑剔的人。(杰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