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迈克尔波顿“爱是全世界”全球巡演北京站 > 迈克尔-波顿全球巡演最新动态

专访迈克尔波顿:音乐环境更艰难 有好嗓子还不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7日09:37

  上世纪最受欢迎的流行歌手迈克尔•波顿将在今年6月份造访中国,在广州,上海,北京三地展开中国巡演。搜狐音乐特别专访了迈克尔波顿。

  去年的新专辑和LADY GAGA以及NE-YO合作,跟这些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一起,有没有碰撞出新的火花?

  波顿:Ne-you和Gaga在对工作的热情上给我印象很深,他们是非常专注的艺人,作曲家和制作人。我期待看到他们的专辑比单曲更火。

  专辑中曲风多样,自己最喜欢哪种曲风?什么样的歌曲演绎起来最得心应手?

  波顿:摇滚类,R&B。

  隔了这么久才推出新专辑,这段时间都在做些什么呢?

  波顿:当我不录歌的时候大多数的时间都在世界巡演。我一直都在演出,在美国,布宜洛斯艾利斯,阿根廷以及近期在中国哈尔滨做的电视节目。每年我要有75场演出或者更多。

  私下有什么个人兴趣呢?

  波顿:高尔夫,我希望可以有更多时间可以打高尔夫。我的俱乐部一直随我同行。

  为什么不再留长发?

  波顿:到了该改变的时候了。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很多艺人都开始转型,我也参加了“削发运动”,我十多岁的时候一直都留着长头发,看起来有点叛逆,因为当你在大街上走路的时候总有人盯着你看,甚至我所上的学校都试图劝我剪掉长发,但是我的父亲亲自告诉他们我留长发这很正常。我很感激我的父母在这样一个最重要时期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尤其是当我决定将音乐作为我的事业时。在我最终剪掉头发后,我很担心买了我的CD的上百万的粉丝,因为我在他们脑海里一直都是长发的形象。给我剪头发的人是给布拉德皮特和汤姆克鲁斯剪过头发的,我想他一定知道他在做什么。第二天早上,我确信我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我仍然有我自己的风格,看起来还是和布拉德皮特不像的。

  Usher日前公开批评电视真人秀节目,称其扼杀了音乐行业,你怎么看电视选秀出身的歌手?

  波顿: 在一开始我不确信我是否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就是通过一个很短暂的电视选秀,一个年轻人在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进入这个娱乐圈时能够完全建立一个明星的身份。 但是现在我发现在电视选秀上可以看到很多很有天分的歌手,而之前可能没有得到唱片公司的关注。所以我希望这些年轻的艺人们在音乐的道路上可以有很多人支持,从而走上正确的道路。

  在音乐上一颗恒星诞生后他们可能对发生的一切还没做好准备,很快他们又会被新的偶像或者其他得奖者所替代。

  说说对苏珊大妈的看法吧?

  波顿:和大家一样,当我看到她在电视选秀里出现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评委和观众也都很惊讶。很明显,她是一个很有天赋又热爱唱歌的人。我不知道她对现在自己的出名后是否适应,但是她的唱片大卖,没有人可以说她是成功还是不成功。

  作为音乐行业里传统出身的歌手,你怎么看待这些一夜成名的年轻歌手?他们真的具备作为歌手的素质吗?

  波顿:我小的时候也没有接受太多的培训,16岁的时候我就和Epic唱片公司签约,尽管我已经写了上百首歌,但我也还是不能完全的理解音乐。回想起那时我用不恰当的方式很用力的唱歌,而毫无技巧的唱歌没让我失声简直是一个奇迹。同时代选秀出身的歌手,他们确实也很出色,但是发展的太快,我想只有时间可以证明谁能够适应或者做一个长久的明星。Kelly Clarkson 和Carrie Underwood有很棒的声音,所以现在经营和指导他们的人可以给他们选择合适的歌曲。如果你有好的嗓子,那么有好的作曲才是最重要的元素。

  现在的音乐环境和90年代相比,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波顿:我觉得事实上要谋生或者发展事业一直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现在要比90年代更加艰难。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发达的网络,不像现在可以发现很多新的歌手和音乐。所以现在的竞争是艺人所签的唱片公司之间的竞争,以及他们怎么包装他们的艺人,在现在的新的环境里,你可以任意挑选你自己喜欢的歌,而不去选CD或者去支持一个艺人的歌曲或者精选。所以我觉得这都是我们创造的供求,可以任意选择一个艺人。这样对一个品牌来说,对一个新的歌手在发展他们的事业时就更难了。他们的音乐可以很容易被听到,但是很难让听众一直关注你。其实可以开辟更多新的途径,但是很少有团队或者个人去用新的方式。

  这次巡演都会去哪些国家和城市?

  波顿: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北京,上海,广州,还有很多城市。

  05年曾在上海举办过演唱会,当时有没有什么遗憾的事情?

  MB回答:当时我不小心感冒了,所以这次我期待可以整场演出中将我的声音和我自己都百分百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这次北京演唱会会唱多少首歌曲,会唱新歌吗?

  MB回答:可能会唱22-25首歌曲,当然也会有我新专辑里“爱是全世界“里的歌曲,包括与ladygaga合作的那首《猎杀我的心》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