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高晓松《在那》,纪念陈琳及那些随风而逝的姐妹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7日10:37

  高晓松联合太合麦田和中国移动最新无线首发的作品集《万物生长》中的《在那》是由杨坤演唱高晓松作词作曲的。在之前的采访中,高晓松告诉我们,专辑中精选的这几首歌,都有不同的意思。而《在那》这首歌,是为了怀念、纪念,是过去思想的回忆及追思,也是为了纪念陈琳、筠子及那些随风而逝的姐妹。

  在圈中,高晓松是一个人缘很好的人,在中青代歌手中有一定的先导性和一定的地位,可以说,是他们那一代人,奠定了中国音乐的基础。歌手筠子和歌手陈琳,之前与高晓松都是好朋友,可以说,他们都是为音乐而生的人,他们都深深地爱着音乐,可以从音乐上找到共鸣。但是,令我们伤悲的是,歌手筠子于2000年自杀,歌手陈琳在2009年的时候,也选择了自杀。她们的逝去,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损失。因此,高晓松的内心也是非常难过。一方面是因为好朋友的原因,同时也惋惜少了能在音乐上产生共鸣的人。所以,才创作这样一首歌用来送给她们,以此怀念。

  整首歌曲风舒缓,但是却有伤感的成分在里面,开头便是“再见 惊慌的姑娘 ,在没人把你打量 ,在那儿 在那儿 想想”,接着“再见 遥远的故乡 最后 没在你身旁 在那儿 在那儿 想想”杨坤独特的嗓音,抒发出了一种又无奈又伤感又祝福的特殊心态。可以说,完全诠释出了高晓松创作此歌时候所要表达的。这首歌用于怀念,是一首非常有味道的歌曲。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