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北京游乐园即将关闭 六一节满江怀念快乐时光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01日15:06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北京游乐园的关闭也正式进入倒计时,众多北京市民自发前往“北游”拍照留念,成为今年成年人世界中 “六一情结”大爆发的一道特殊行列,为此,记者采访了曾经在“北游”工作过的著名歌手满江,分享了他跟“北游”之间难以割舍的珍贵回忆。

  在“北游”唱歌是第一份跟音乐有关的正式工作

  据满江描述,他第一份跟音乐有关的正式工作就是在北京游乐园唱歌,“那时候是90年代,北京还没有欢乐谷,一到夏天,北游是很多年轻人必去的地方,我那时候也刚毕业,听说北京游乐园艺术团招歌手,觉得好玩就去报名考试。当时艺术团还有一个名字叫‘飓风’。”现在已经成为职业歌手的满江,成功发表了自己的唱片,因为演出而游走于各大城市,谈及“北游”时却依然非常怀念当年的时光。“虽然艺术团成员也是游乐园正式职工,但基本不太受管理的约束,还可以免费随便玩,每天早上睡眼惺忪地来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坐过山车,几圈下来,头发竖起来了,人也醒了,很刺激。”

  除了唱歌之外“工作”就是恶作剧

  “那时候舞台是露天的,基本都在白天工作,饭点的时候也要表演,曲目都是提前灌录好的,我们一个接一个地唱,游客坐在旁边猛扒盒饭。他们最喜欢看的是歌手出状况,越糟糕效果越好。进入夏令时后会有夜晚的演出,舞台规模扩大了,艺术团的演员们可以自由选择曲目,得有人充当报幕员,有一次我提前喝了点啤酒,硬抢着要报幕,谁知第一句话刚出口就被同事们轰下台揍了,因为我说的是‘各位游客们大家好,下面请欣赏北京游乐园马戏团的精彩演出’哈哈!”

  “表演结束后,我们不能早下班回家,就最喜欢在游乐园里面玩激流勇进,先搭乘一班船,上到山洞里,跳下来躲到黑暗中,等下一班船过来时,发现乘客里有漂亮姑娘的话,就忽然窜上去坐到她们身边,也不说话,把人吓个够呛。我们还懂得如何压船头来控制水花的大小,穿裙子的姑娘遇到我们就惨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当时太坏啦。”

  记者能够明显的感受到,满江在“交代”当年恶作剧时,语气里流露出来更多是恋旧,他还作为特别嘉宾受邀参加过07年北京游乐园举办的20周年庆典,为游客们演唱、切分蛋糕。在上个月“北游”传出关闭消息的第一时间,记者就给北京“土著”一员的满江发了条短信通知,他立马回复过来“啊?!为什么”、“关闭的话,有很多老友就要下岗了!”,言辞之间,关怀之切。

  六一儿童节不仅给孩子带来快乐,也勾起了越来越多成年人的回忆。除了被许多北京大小孩珍视的“北游”之外,网上还有罗列各种童年玩具甚至昆虫的帖子。满江有首叫《水牛儿》的歌里这么唱到“冬天飘着雪夏天知了唱,牵着你的手我就是勇敢男子汉,秋天叶儿落春天花满院,我的心里还是听得见,无论分离多远太多的思念,水牛儿水牛儿,你先出那犄角后出头——“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