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快男300强突围赛第四场 原创歌手惨遭集体淘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07日11:30

  湖南卫视、天娱传媒联手打造的2010年快乐男声全国300强突围赛第四场直播比赛昨晚在长沙火热上演,第四场的参赛选手中,实力唱将型快男比比皆是,之前一直被看好的成都唱区和广州唱区选手首次亮相,还有来自太原唱区、海口唱区、乌鲁木齐唱区、澳洲唱区、腾讯、PPTV网络直通区的共50位选手。此外,本场比赛与前三场突围赛最大的不同点是评委席阵容也大换血,“中国音乐剧女王”影子再度回归,与其搭档的还有音乐天才萧煌奇、著名音乐制作人陈建宁、索尼唱片大中华区艺人经纪总监敖君怡。

  昨晚的比赛由主持人孙骁骁和张大大联袂主持,首轮演唱完毕,只有王珂琪、卢致亘、张诗钟、张沛、李胤共5位选手直接晋级。随后,待定的选手根据分类,分为实力唱将型、创作弹唱组和综合魅力组三组进行第二轮演唱,最终李行亮、方正、王睿、陈杰共4位选手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全国60强。遗憾出局的选手中,王冲、徐长城、卿宇晨、李金时、胡鑫共5位选手幸运地被韩国资深音乐制作人金亨熙挑中,成为“快乐天团”的候选人。

  开场舞《旗开得胜》 音乐世界杯全面打响

  2010年快乐男声300强集结长沙时,就有不少媒体将这次快男300强突围赛比喻成一场音乐的世界杯,不仅是因为今年快男在全球开设了32个分唱区与足球世界杯的32支总决赛国家队相似,更因为足球和音乐原本就是两项相通的娱乐活动。昨晚,50位选手分别身着巴西、阿根廷、英格兰、意大利等国家的足球队服登场,热情洋溢地演绎了南非世界杯主题歌中文版《旗开得胜》,顿时将全场气氛掀起了高潮,这不仅是对即将开幕的南非世界杯表达自己的热情,也预示着快男全国300强突围赛这一场音乐世界杯全面打响。

  90后王珂淇首个晋级 花样美男卢致亘紧随其后

  广州唱区的90后王珂淇昨晚幸运成为第一个直接晋级的选手,于立成的《请不要挑逗我》在王珂淇的拿捏下唱出了自己独特的味道,评委敖君怡也称赞他这个年纪能把爵士风格的歌曲把握得如此精准实属难得。当晚,王珂淇的父母、老师和同学都来到了现场为其加油,晋级后,王珂淇兴奋地直呼“太意外了”,最想感谢的就是父母当时在自己选择音乐之路时极大地支持和鼓舞。来自成都唱区的卢致亘是公认的花样美男,不少网友还用“翻版陈冠希”来形容他,不过影子老师却在点评时对卢致亘大加赞赏,认为卢致亘的《黄昏放牛》唱得相当好,而其长相也青春可人,有自己的风格,观众不应该拿他与其他歌手比较。在影子老师的力挺下,卢致亘成功挺进全国60强,也是当晚第二个晋级的选手。

  酒吧歌手大获影子青睐 张诗钟李行亮双双晋级

  成都唱区的“高音王子”张诗钟有着12年的酒吧演唱经历,早在参加快男之前就发行过两张个人专辑,其个人歌曲《达·芬奇密码》还是电影《达·芬奇密码》中文主题歌。当晚张诗钟再次演唱了高难度的《We are the champions》,影子老师在点评张诗钟时特地针对其酒吧歌手身份进行大翻评论,影子认为张诗钟这样有着丰富酒吧经历的选手还能保持一份真诚的心态很了不起,并表示很多大牌歌手都有酒吧演唱经历,鼓励像他这类型的歌手能继续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广州唱区的李行亮也是一名有酒吧演唱经历的歌手,分赛区比赛时曾被陈建宁赞叹唱得比周杰伦还好,当晚他选择了周杰伦的《青花瓷》,影子点评他的歌曲演绎的“如行云流水,温暖明亮”,不过因第一轮发挥失常被待定。第二轮演唱环节,李行亮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歌曲《home》,顺利晋级。

  原创歌手集体惨遭淘汰 陈东东现场与评委对抗

  今晚的比赛现场实力唱将型比比皆是,还有不少选手们纷纷拿出原创歌曲一展音乐才华。来自“民谣之乡”西安的侯懿航被称为许巍和朴树的综合体,原创歌曲《三月》征服了现场无数观众。彝族民歌之乡的胡楠早在成都赛区比赛时就展现出了他的创作才华以及对歌曲的驾驭能力,当晚一首自弹自唱的原创歌曲《王牌唱将》温柔动听,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不过原创歌手似乎都难逃被淘汰的命运,当晚不少原创歌手都因发挥失常遗憾出局。

  “他们刚吃饱穿暖,你们就减肥瘦身,他们刚有一点存款,你们就管银行借钱......”腾讯网络直通区的陈东东演唱的原创歌曲《农村PK城市》也引起了在场不少人的共鸣。不过从专业角度和综合实力考虑,评委陈建宁认为陈东东的歌曲还不够成熟,在点评他的歌曲时说他的歌曲是城市民谣,他演绎的也非常用心,但是并没受到评委亲睐,而遗憾出局。宣布淘汰后,陈东东似乎对结果并不满意,在现场直接与评委陈建宁对话,认为自己的原创并不像评委所说的没有发展前景,“我的原创是不是唱给年轻人听的,而是唱给有社会阅历的人听。”陈东东一席话令比赛现场火药味十足。

  “野性版王力宏”李胤惊喜晋级 优质偶像徐长城、王冲入选“天团”

  有着“野性版王力宏”的广州唱区李胤当晚选择了王力宏的一首《放开你的心》,其演唱与原唱几乎真假难辨的,不过台风颇为稳健的李胤浑身骨子里透出的野性让其表演更加深入人心。第一轮演唱完毕,李胤被评委选择待定,原本以为要演唱第二轮,经过评委密室的商量,李胤再次站上舞台,评委们没有让其演唱第二轮便直接晋级。

  优质偶像徐长城是太原唱区的人气选手,具有英伦王室风范的他毕业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尽管当晚没能进入全国60强,但凭借王子般的迷人气质,他被金亨熙相中,成为“快乐天团”的候选人。同样进入“快乐天团”候选的还有PPTV网络直通区的另一位热门选手王冲,作为去年快女冠军江映蓉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同班同学,王冲的气质与国际巨星贾斯汀颇为相似,当晚他演唱的《Right where you want me》尽管还有些瑕疵,但他对英文歌演唱技巧的炉火纯青仍折服了不少观众,相信他也将是“快乐天团”成员的有力竞争者。

  “回锅肉”选手张沛依然吃香 艾尼瓦尔江遗憾出局

  每年的选秀比赛总会有不少“回锅肉”选手为了梦想继续前来挑战,今年的快男舞台“回锅肉”选手依旧不少,成都唱区的张沛、乌鲁木齐的艾尼瓦尔江等都是07年快男分唱区的10强,此行再次挑战快男,张沛等均表示一定要尽全力闯进全国总决赛。时隔三年之久,张沛已经褪去了当年的青涩,娴熟的歌唱技巧让他成为本届快男比赛中当之无愧的实力派,当晚一首吉他弹唱的《I am yours》大获评委力挺,直接助其进入全国60强。不过相对张沛的幸运晋级,来自新疆的艾尼瓦尔江则有些遗憾,曾是07年快男西安赛区的10强的他昨晚演唱了一首原创歌曲《这里是新疆》,尽管艾尼瓦尔江原创精神可嘉,但经过待定后他还是被评委宣布离开。

  历经近5个小时的两轮演唱,2010年快男300强突围赛第四场落下帷幕,明晚(6月5日),来自成都、广州、搜狐、沈阳等唱区50位选手又将展开快男300强突围赛第五场的激烈较量,又有哪10位选手能顺利晋级全国60强呢?湖南娱乐频道、湖南卫视国际频道、金鹰网、天娱官网、搜狐等门户网站将全程直播此次赛事,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