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韦礼安台大毕业典礼 父母出席送上八字箴言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09日11:13


  创作新人韦礼安6月4号终于推出筹备三年的首张同名全创作专辑,巧的是,就在6月5号韦礼安也正式从台湾大学外文系毕业,韦礼安住在台中的父母,也特地一早开车北上,参与韦礼安学生生涯这重要的一刻。

  韦礼安从今年农历年后,就埋头忙着专辑的录音和学校的课业,和家人这半年的时间,见面不到24小时,父母特地北上参加毕业典礼,让韦礼安十分感动,韦礼安目前在中正大学外文系任教的妈妈,还送他未来人生八字箴言:“进退有礼,随遇而安”勉励他。韦礼安的妈妈表示:“其实当初生下他,取他的名字,也就是因为想到这八个字,希望以后他都能谨记这两句话。”

  韦礼安父母都念到博士,韦礼安台大毕业却选择创作唱歌之路,会不会让他们有所遗憾?韦礼安在中兴大学外文系任教的父亲说:“我觉得要念研究所,或博士班这些都是以前世俗传统的价值,现在是个多元的社会,韦礼安做任何决定,只要他能对自己负责,我们都全力支持他。”韦妈妈则表示:“我希望他做任何事情都能尽其在我,无论结果如何,都要能够坦然去面对。”

  韦礼安三年前,决定签约福茂唱片,往创作歌手之路迈进,他表示,其实父母比他自己还支持,韦爸爸甚至很积极热心上网搜寻“如何当艺人”,“如何加入演艺圈”等知识,然后打印出来,帮他做成Paper,给韦礼安参考,让韦礼安哭笑不得。

  韦礼安以一句“一趟非常充实且奇妙的旅程”形容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他表示,“回头看,我做了许多同年纪的人,可能不一定有机会尝试的事情,比方参加歌唱比赛,到处巡回演出,出专辑,也许当时觉得辛苦,但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那是很珍惜也重要的人生经历。”

  韦礼安在6月4号发片当天晚上,到飞碟电台接受夜光家族主持人光禹的访问,光禹一开麦就忍不住先亏韦礼安:“谢谢你没有退我的通告”,韦礼安只好尴尬地笑了,日前传出韦礼安退遍综艺节目通告,韦礼安也在光禹节目上澄清:“其实只是真的没时间上,因为马上要去拍电影了,目前先以电台为主,让大家先了解我的音乐。”但他也不讳言,自己真的有些许镜头恐惧症。

  原本对自己十分缺乏自信的韦礼安,在首波新歌《有没有》受到媒体和歌迷铺天盖地的宠爱后,终于才安心下来,《有没有》MV才在Youtube上线一周时间,目前已突然十一万点阅人次,十分惊人。有许多歌迷在网络上纷纷表示,好几年都没买过实体专辑了,最近却为了韦礼安再度走进唱片行,下面立刻有另一位师奶歌迷响应,“我三十年没买CD了,还一次去预购二张,不敢被我老公知道”。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