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绮贞告别“小众” 金曲奖失利无碍票房火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5日07:56
陈绮贞告别“小众”成“票房女王”
陈绮贞告别“小众”成“票房女王”

  东方早报7月5日报道 (早报记者 李懿 早报见习记者 金子彦 图)在“金曲奖”上失利的陈绮贞昨夜在上海大舞台再次成功收获满场尖叫。奖项的评审毕竟难以做到公平,但市场从来不说假话,从去年到今年,陈绮贞华丽蜕变,她不再是一个仅仅游走于咖啡馆、Live House的小众歌手,满场热情歌迷为她加冕,她已然成为华语乐坛不可多得的票房女王。

  当每一次音乐前奏响起、全场热情的跟唱声响起时,陈绮贞已经活脱脱“长”成一位现场女王,金曲奖遗忘掉的这位女王,歌迷们为她戴上漂亮桂冠。

  金曲奖失利无碍票房火爆

  此次陈绮贞上海个唱安排在金曲奖颁奖典礼结束后,或许一定程度上也暗示着陈绮贞及其幕后团队希望在上海与歌迷共庆金曲奖加冕的欢乐。原本陈绮贞的专辑《太阳》夺奖呼声甚高,加之近年来小众音乐在市场上抬头的趋势,还未颁奖已然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夺奖大热门。然而,怎样的陈绮贞也比不上张惠妹,当张惠妹一人横扫金曲奖各大奖项,可以说整个金曲奖颁奖礼几乎变成张惠妹的个人秀,不难想象陈绮贞及其幕后团队内心的遗憾。其男友兼陈绮贞《太阳》专辑制作人钟成虎更在博客上写下“当‘主流歌手’把其他人赶走只让自己可以压轴星光——”,又提到摇滚手势及“主流”和“假摇滚”用语,被网友指他是在为女友失利鸣不平。

  虽然颁奖礼原本就是一场你情我愿的游戏,但从陈绮贞《华丽的冒险》专辑的火爆销量,再到上海演唱会频频爆场的现状,票房女王的称呼已经可以轻松夺得。昨夜的演唱会,虽然有世界杯球赛、虽然天空不作美飘起小雨,都无法阻挡歌迷的热情,7点半演出开始前,大舞台外围满了向路人讨票的黄牛,还有大量歌迷冒雨等在门口听完整场演出。

  历年演出精华一一呈现

  可以说,昨夜的演出聚集了陈绮贞多年现场演出的精华形式。演唱《女明星》时,她照例走下舞台坐到观众中,体会当一位观众的乐趣,此举立即引来全场疯狂,内场歌迷几乎都起身尖叫。只是这一次她没有秀恩爱,看过她此前在演唱会上一边唱着“我是女明星 我只崇拜你”,一边走向在台上担当吉他手的男友钟成虎的歌迷,难免会感觉小小遗憾。然而,当舞台上灯光对准钟成虎,当陈绮贞下台换装,钟成虎在台上SOLO时,歌迷都会会心微笑并对钟成虎报以同样热情的尖叫声。当陈绮贞快乐地唱起8年前的那首《吉他手》,当她与男友一起在舞台上跳动,你完全可以将这看成是一种狂热的爱情形式,爱情也像是一场演唱会,每个人都是里面疯狂的歌迷。

  相比去年的《太阳》演唱会,此次演唱会在服装造型上比较简单,但返场时她再次戴着机车帽出现,这已经在她多场演唱会上呈现过,只是今年戴着机车帽入场的歌迷不多,反而大家都戴着一朵太阳花,以此代表对她《太阳》专辑的支持与肯定。舞台上的她依然不善言辞,只醉心于弹琴演唱,在返场时她感性地表示,此次演唱会曾在小场地举办过,“本该走进历史”,但上海赋予它更多意义,“感谢你们给我第一场‘夏天’”。

  是的,这个夏季的夜晚注定属于那些有力气有勇气尖叫的人们,不管是为了足球还是为了陈绮贞。当现场歌迷一次又一次用尖叫呼喊着“陈老师”或者“绮贞我爱你”,当每一次音乐前奏响起、全场热情的跟唱声响起时,陈绮贞已经活脱脱“长”成一位现场女王,金曲奖遗忘掉的这位女王,歌迷们为她戴上漂亮桂冠。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