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奖 2010台湾金曲奖 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最新评论

金曲奖贬值演唱会升值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5日08:23

  备受关注的第二十一届台湾金曲奖上周六落下帷幕,当晚张惠妹成为风头最劲的人物,连扫年度最佳国语女演唱人、最佳专辑在内的六项大奖,创造了二十年来金曲歌后的最好成绩。不过相比于八年后阿妹的再度封后,今年的金曲奖只能用愁云惨淡窝里乱战去形容。当去年既不叫好也不叫座的陶喆在缺席颁奖礼的同时,爆冷拿下最佳男歌手后,在台下虎视眈眈的陈奕迅和林俊杰坐不住了,Eason呛声说“他的专辑根本不好”,而JJ的老板林秋离则放出了狠话质疑评审,“难道金曲奖就是专给销售低于1万张的艺人?那金曲奖已死。”久违歌坛四年的陈绮贞唱片卖座却空手而归,她的男友兼制作人隔天就在博客上大骂金曲奖。实际上陈老师去年的专辑销量确实不输张惠妹。得奖歌手成全民公敌,主持人也无法幸免于难。原本伶牙俐齿的小S因假唱被骂,另一位被批冷场和木讷的主持人庾澄庆,自己表示将不再主持大型颁奖礼。

  变化的不是颁奖礼本身,而是游戏参与者的心态。除了在上一个十年里诞生的周杰伦、张惠妹等少数派压阵式人物,2010年过半的时候,华语歌坛还看不到下一拨唱作歌手,下一个流行风潮。因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于是金曲奖在不断贬值。得奖者未必是市场宠儿,落选者泛出酸水,谁也不在乎谁。

  唱片在贬值,但演唱会却在不断升值。君不见老牌天后那英还是香饽饽,凭借在华语歌坛的影响力重返台湾市场,不发碟演唱会票房依旧全线飘红。同样的,即将在夏秋之季开唱的还有新老天后张靓颖和王菲。有趣的是,五棵松体育馆成为了全球天后的共同选择。继Beyonce、AvrilLavigne之后,王菲和张靓颖的演唱会都选址五棵松。(琳距离)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