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Usher亚瑟小子北京演唱会 > 2010亚瑟小子北京演唱会 最新新闻

亚瑟小子:我在尽力跟上杰克逊的脚步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0年07月07日09:39
MJ之后Usher被誉为新的黑人歌手领袖人物
MJ之后Usher被誉为新的黑人歌手领袖人物


  这周日,美国R&B天王级人物Usher(亚瑟小子)就要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唱,虽然选在世界杯前夜,但这位天王难得大驾光临,京城乐迷和夜店动物们当然一定要去捧场啦。Usher自己也说,希望大家看完他的演唱会,再去看球赛,度过一个激情的完美之夜。但他似乎忽略了第二天是周一不是休息日,他也许没有考虑到中国上班族们的艰辛吧。

   特别有意思的是,Usher在邮件采访里表示,他之所以知道五棵松体育馆并想要在那里开个唱,是自己的好友碧昂丝告诉他的。看来五棵松体育馆在这些一线歌手中已经成为一个“东方的传说”。

  Usher(亚瑟小子)1978年10月14日出生于得克萨斯的达拉斯。当今美国流行乐界最受欢迎的R&B男歌星,同时他也是慈善家及克里夫兰骑士队的股东之一。

  谈演唱会

  听完我的歌去看世界杯 

  新京报:对北京这个城市有什么期待?

  Usher:我之前很少有机会能来亚洲,亚洲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充满神秘感的地方。有太多神奇的故事来自中国,我从小就听说过那些来自中国的故事。北京我还没有去过,但是我总是听从那里回来的朋友给我讲那里有多有意思,让我无论如何一定要去一次。碧昂丝也跟我说过,五棵松体育馆是一个很棒的场地,所以我才决定要在这里开唱。(注:碧昂丝曾于去年年末在五棵松开唱)我知道长城,知道北京烤鸭,当然我也知道到北京不去长城或者不吃烤鸭就和没去过一样。还有北京的歌迷,我知道他们这么长时间一直支持我喜欢我,这让我很感动,我一定要当面和他们说一声“爷们”(Yeah man)。

  新京报:你在北京开演的日子刚好是世界杯前夜,完事儿之后会在北京看球吗?

  Usher:7月11日是我挑选的日子,我要与歌迷一起度过激情狂欢的夜晚。你想想看,你带着女朋友来看我最棒的演出,之后再看世界杯决赛的狂欢,那将是美好的体验。

  谈音乐

  我的专辑越来越成熟多元

  新京报:新专辑的名字是《Raymond Vs Raymond》,这个名字的含义是?

  Usher:这张专辑里既有激情幻想也有平实人生。回归到生活本真,在普通人与传奇人物两者间不同身分的诸多挣扎(Usher的姓为Raymond)。我常常幻想某个跟我状况相同的人,他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比方说认识很多女生、疯狂的夜生活等等。另一方面,专辑里也提到了真实人生:真实的情感、爱情和生活经验。生命是种平衡,我发现,到头来想象和真实的生活会相互融合。

  新京报:你自己觉得,从创作心态上来说,新专辑《Raymond Vs Raymond》和你经典的《Confessions》 时期(2004年)相比,有着怎样的变化?

  Usher:我自己觉得更加成熟而且多元化了。我融入了很多音乐风格。由于跟很多很优秀的新制作人合作,我加入了很多有趣的元素,让它听起来更有律动感,更吸引人。更重要的一点是,这张专辑完全是我的生活写照,它把Usher所有的方面都表现出来了,不是两个而是三个,正面,反面以及真实的一面。

  新京报:现在回头看你的第一张专辑,你自己如何评价?

  Usher:哦,那已经是16年前的事情了吧。真的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了,那时的我还是个傻小子,根本什么都不懂,只是很喜欢那种音乐。不过好在那时候有吹牛老爹(P.Diddy)帮我制作那张唱片,他真的教会我很多东西。我也是模模糊糊地在慢慢学习。我真的很感谢他。起初我对自己并不自信,但是专辑中的那首《Think of you》成为了我的第一首排行榜前十单曲,这让我很兴奋,毕竟那时候我还是个15岁的孩子。但我很快便意识到,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就此满足。

  谈MJ

  尽力跟上MJ的脚步

  新京报:现在有一些评论把你在乐坛上的位置和迈克尔·杰克逊放在一个层面上,你自己怎么看?

  Usher:毫无疑问MJ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音乐家,他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我认为在他之后没有一个音乐家能真正和他处在同一层面上,包括我在内。我只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跟上MJ的脚步。事实上他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包括音乐和舞蹈,我首先要做的是把我自己的风格完整地体现出来,然后想想如果是MJ他会怎么做。除了音乐之外,我非常看重的是MJ对地球的关怀,这是很伟大的事情,我也在努力在这方面做到更好,所以我创建了NEW LOOK慈善计划。

  新京报:乐坛模仿你的人不少,你会给他们什么建议?

  Usher: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艺人或者表演者,就跟我一样?我建议你现在就停止,因为你永远不可能成为我,你只能成为你。但是我要说,你可以去尝试,因为你要通过音乐来表达你的观点,你需要花很多时间全心全意地去做这件事情,有些事情你认为有可能发生的,就真的有可能成真,保持一种积极的状态,就有可能成功。这就是我的秘诀。

  谈生意

  做生意是为了我的孩子

Usher与儿子的合影。他是一个非常顾家的歌手,遵循着美国的传统家庭理念
Usher与儿子的合影。他是一个非常顾家的歌手,遵循着美国的传统家庭理念

  新京报:如何平衡你身上生意人的一面和音乐人的一面?

  Usher:对于我来说,我自然是作为一个音乐人的成分更多一些。而生意上我也尽量去做到最好,因为这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我的孩子。你知道,我希望给我的孩子一个很幸福的未来生活,我能做到的我都会尽力去做。我也改掉了乱花钱的坏习惯,为此我放弃了很多个人兴趣,比如我对鞋子的狂热收藏(哈哈,我总共拥有10000多双鞋吧)。这两点其实并不矛盾,说到底,我依旧是一个音乐人,这不可否认。

  新京报:讲述一下发掘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过程?当时觉得他身上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Usher:比伯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就算我没有发现他,也绝对会有别人注意到他。他以前的经纪人斯科特·布劳恩把他推荐给我。当我看到他表演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就是这个孩子。”我在他的身上能够看到我像他这么大时候的影子。最重要的是,他是我见过的这个年纪里最有明星样子的孩子,他不会怯场,也很享受自己的表演,这就是他的特质,无与伦比的特质。

  新京报:有无关注过亚洲的R&B音乐,如王力宏、陶喆和周杰伦?如何评价?

  Usher:说实话,关注的并不算多,但我听过一些名字,比如王力宏。我还特别上网做了很多功课,搜索了王力宏在华语乐坛的资料;我发现他真的是一位很优秀的歌手,他和我一样十几岁就出道,而且同样是创作歌手。对于他一直致力于东西方音乐的融合我觉得值得赞赏。我觉得我们能成为在音乐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之后我做了一个决定,请他担任我在北京演唱会的嘉宾。我之前在韩国见到过Rain,也看过他的表演,他的音乐和舞蹈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真的很棒。当然我还知道周杰伦和陶喆,没错,他们的名气很大,他们把R&B和中国的音乐元素相结合起来,形成了一次很有意思很大胆的尝试。这让我很兴奋,迫不及待地想和他们交流一下。

  谈时尚

  紧身衣我可不喜欢

  新京报:粉丝们经常模仿你的穿衣,能否讲一下你的穿衣理念?

  Usher:去商店的话,我习惯经常穿着牛仔裤。牛仔裤很容易搭配,可以穿出时尚感,也可以搭配出休闲感。去海边的话,通常我会不穿上衣,下身穿短裤,不喜欢紧身的。去夜店的话,希望被人注意到,穿一身黑色V领上衣,黑色仔裤,跟今天的穿着差不多,一双漂亮的鞋,黑色的夹克衫。在舞台上我尽量传达我的个性,尽量时尚一些。我最喜欢的设计师有Alexander McQueen,Tom Ford也是我喜欢的,还有Polo Ralph Lauren,我喜欢日本品牌,我喜欢他们衣服的型,喜欢日本鞋。

  新京报:你的身材和皮肤很好,在保养上有什么秘诀?

  Usher:我每天做3个小时的训练,在训练中做冥想和“静态拉伸”,一些心脏训练和肌肉力量训练。但是你要记住,一身好肌肉不仅是锻炼就能练出来的,你还得注意饮食。我平时都会吃有机的食品,比如蔬菜、水果、燕麦一类的。尤其是在表演之前,我还要喝大量的牛奶。我有一个自己的方法来保持我的身材,可能你们听了会觉得不可思议,那就是我会吃大量的鱼和薯条。当然,对鱼的种类和品质是有很高要求的。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