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木兰诗篇》献礼世博 雷佳表演出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4日13:57
雷佳演绎动情的木兰
雷佳演绎动情的木兰

  继7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成功完成“七一”献礼演出后,7月12日、13日,总政歌舞团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木兰诗篇》作为世博演出季的重点剧目登上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为上海世博唱响中国歌剧的咏叹调,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以出色的唱功、扎实的戏剧功底出色演绎了巾帼英雄“木兰”的文治武功。

  剑花翻飞,“木兰”的武功了得

  “手扶着长剑心潮奔涌,我仰望旌旗猎猎啊缚住那苍龙,我何不扮着男儿替父出征,脚踏塞上冰雪,身披万里长风,驱敌寇,平战乱,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巾帼英雄。”听到父母为征军令而愁绪满怀,雷佳接过父亲手中的家传宝剑,暗暗下定了替父从军的决心,唱出了这段感人至深的咏叹调,随后拿起剑舞出了一段出彩的剑舞,一招一式,范儿十足,台下的观众在喝彩的同时,也在猜测雷佳是不是专业练武术的。而据雷佳透露,她的功力源自她早年学习花鼓戏时练习过刀马旦,所以有一定的功底,为了演好《木兰诗篇》,她谨记“木兰”首演者、著名歌唱家彭丽媛的教导,“把剑和斗篷玩转了才是真的木兰”。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无论是在集体排练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有时间,雷佳都喜欢拿剑出来比划一下,甚至还自创了“木兰”的这套剑法。

  巧用三十六计,有勇有谋破敌制胜

  寒冷的冬夜,“木兰”孤身一人深入敌营刺探军情,并获得了第一手的情报:“今夜大雪漫天,敌营疏于防范,我已查明进攻的路线,破敌的时机刻不容缓。”正是“木兰”的这招“趁敌不备”成为破敌制胜的关键。而刘爽将军对她的表现更是褒奖有加:“破敌陷阵他奋勇当先,倚天挥剑马踏雄关……战士们敬他待人亲如兄弟,将军们敬他战场上智勇双全,我撕破的战袍是他亲手缝补,我湿透的衣衫是他悄悄烘干,他就像这燃烧的篝火,时刻温暖着我的心田。”“木兰”不仅身先士卒、奋勇当先,而且智勇双全,没有沦为战争机器,用她女性特有的柔情和细致,博得了军营上下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