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雷佳领航中国歌剧经典 靠岸广州助威亚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7日16:51
雷佳剧照
雷佳剧照

  16日晚,中国本土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木兰诗篇》在广州大剧院惊艳亮相,著名青年歌唱家雷佳、谭晶继前日载誉世博后,又一次用精到的演技、完美的唱腔诠释了“花木兰”这一传奇人物,深深打动了广州观众的心。

  17日晚,作为“二代”木兰,雷佳将续写“木兰传奇”,独自完成文武木兰的整场演出,用“木兰精神”助威亚运。据悉,《木兰诗篇》在广州的演出引来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16日上午的《木兰诗篇》全球巡演广州站新闻发布会汇聚了广州本地的多家媒体记者,并纷纷向木兰的主演们提问,了解整部剧台前幕后的点点滴滴,现场气氛热烈异常,雷佳更是在发布会后遭到记者的“围攻”,争相采访这位“文武双全”的木兰扮演者。雷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木兰精神”与“亚运精神”一脉相承,古今辉映,表达了华夏儿女对美好未来的共同企盼,祝福广州亚运会办成一次高水平的盛会、促进和平友谊的盛会。

  雷佳,在众多观众心中一直是民歌乐坛的实力唱将,作为新生代歌唱家中的领军人物,雷佳获得了包括“金钟奖”金奖、“青歌赛”金奖在内的多项大奖,并在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上领唱了唯一一首领唱歌曲《领航中国》。由雷佳主唱的《中华五十六民族之歌》音乐作品集,汇集了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性民歌作品,被作为唯一一份“奥运音乐国礼”赠送给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各国政要和使节。荣誉面前,雷佳不骄不躁,一直努力耕耘,她以传承民族文化为己任,愿做传统民族文化的守望者和开拓者,不断通过歌剧锤炼自己的艺术造诣,先后出演了《再别康桥》、《屈原》、《原野》、《江姐》、《米脂婆姨绥德汉》、《雪白的鸽子》等民族歌剧作品。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