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去世 王菲将为恩师送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9日09:29

  戴思聪在香港乐坛可谓桃李满门,培育了王菲、刘德华、黎明、郭富城、陈晓东、林峰等一批歌坛巨星,梁朝伟、李嘉欣、吕良伟、林文龙、利智、黎姿、向海岚等影视明星也曾师从于他。

  戴思聪曾在内地接受正统乐理训练,1960年代由内地移民香港发展,在邵氏当幕后代唱,后又到日本学音乐。1962年返港后,他做过幕后代唱,也教人唱歌,他的学生张明敏因一曲《我的中国心》走红,令戴思聪名声大振,许多人都慕名要跟他学唱歌。梅艳芳也曾跟戴思聪学艺。1980年代,无线举办新秀大赛,戴思聪推荐多名学生参赛,包括梅艳芳和吕方、黎明等都是其门生,之后又推荐如王菲等有潜质的歌手到唱片公司。王菲曾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戴老师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男人之一。除天王级歌手外,邝美云、金城武、李嘉欣、吴国敬、马浚伟等都做过他的学生,也曾提拔过陈晓东、郑嘉颖、谢霆锋等后辈,不过陈、郑之后曾与戴思聪发生过合约纠纷。近年来,戴思聪转趋低调,很少露面。

  得知戴思聪去世的消息之后,众多爱徒从各地回港悼念恩师。据报道,身在北京的王菲之前听闻恩师病倒入院就非常着急,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说:“阿菲都有叫我问老师情况怎么样,我即刻打给师母、葳葳(戴辛尉),不过可能她们在医院接收不了,我发短信给她们又没回复!阿菲很着急,好想知道老师怎么样,毕竟是老师!最紧要是知道他现在如何了!阿菲过两天又要开演唱会记者会,都不知怎么办好!”王菲在得知恩师戴思聪病逝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致电戴思聪家人了解消息,陈家瑛表示,“王菲这两天一直与戴先生的家人保持联络,她还表示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一定会赶去香港参加戴先生的追悼会,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

  同样身在北京的黎明在得知戴思聪先生病危的消息时便紧急改签机票提前返港,同时派助手子泉到医院了解情况。对于老师戴思聪的离世,黎明感觉很悲痛,并表示将参加恩师的追悼会。而曾被戴思聪视为最得意学生的谢霆锋,与戴思聪渊源颇深。1995年,年仅15岁的谢霆锋从加拿大返回香港后就在父亲谢贤的引荐之下向戴思聪拜师,此后更曾一度被媒体曝出与戴思聪的小女儿戴辛尉姐弟恋。就在谢霆锋一度因为性格原因遭媒体反复“围剿”时,戴思聪马上站出来力挺爱徒“不是坏人”。谢霆锋近期一直在内地忙宣传,戴思聪去世的消息传出后,谢霆锋的经纪人表示:“他明天就要回香港拍戏了,回来之后一定会去戴先生家里探望的。”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