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冷酷天后王菲亮相15分钟 预售票房1880万惹猜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0日09:26
王菲
王菲

王菲可以以一副不知所措的“招牌表情”不变应万变。场外的工作人员可不行,他们因为面对邀请函“不知所措”
王菲可以以一副不知所措的“招牌表情”不变应万变。场外的工作人员可不行,他们因为面对邀请函“不知所措”

“天后”王菲终于正式宣告复出

  本报讯 (记者康沛 实习生张静)等了五年,在家专心相夫教女的“天后”王菲终于正式宣告复出。昨天,王菲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为自己即将在10月到11月举办的“2010巡唱”演唱会造势。仅仅亮相十五分钟的她并未接受任何媒体的任何形式的采访,发布会现场也惜字如金,总共加起来说了不超过35个字。天后这样的矜持和来自全国的媒体与歌迷的热情形成了鲜明对比。

  王菲“2010巡唱”的北京站将于10月29日在五棵松体育馆启动,30日、31日和11月5日、6日各有一场。而上海站则于11月19日、20日、26日、27日和28日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举办五场。

  排场阵势“不凡”

  记者“被早到”,邀请函“添乱”

  从记者接到的邀请邮件到发布会现场的气氛,都充分显示了这位复出天后的大排场。和一般明星发布会为了达到宣传效果而“广邀宾客”不同,昨天的发布会只邀请了不多的几十家媒体,不少外地媒体专程为天后的发布会赶到北京,但并未取得邀请函,只得在举办发布会的酒店大堂等待发布会结束再“采访”参加完发布会的媒体,以取得二手资料。而歌迷更是围满了该酒店的大堂和发布会外围场地。

  媒体接到的通知是发布会下午2:30开始,来早了的媒体在酒店一楼大堂等到2:30后,才得以凭借请柬进入电梯,因为争抢请柬,现场几度出现混乱局面。有记者还因为“一张请柬可不可以带两个人”和酒店工作人员发生纠葛。上到发布会举办场地的楼层后,又被通知“3点才能进门”,于是所有的摄影和摄像记者都围在入场口,争先从门缝里拍摄发布会现场的画面。

  天后出场“不凡”

  亮相一刻钟,不知“好多事”

  下午3:10之后,等待多时的媒体终于可以通过一个布置满王菲出道二十余年照片的通道陆续进入现场。在迟到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发布会正式开始。在主办单位和赞助单位的五位领导致辞后,王菲终于亮相,一件红黑相间的礼服似乎寓意着为恩师戴思聪去世哀悼以及自己重新出发的矛盾心态,而黑色夸张手镯和平底鞋也尽显天后独有的气质和潮味。

  王菲一出场就跟全场媒体挥手致意,还跟大家道了句“久违”。主持人大左随后感叹门票难买,而王菲则以一副不知所措的“招牌表情”回应道:“买票的秘诀啊?不知道啊,我没有秘诀啊。”虽然说话不多,但王菲昨天在台上的表现让不少媒体和歌迷都觉得很可爱,也体现了她多年不变的真性情。在配合触摸水晶球以获取门票防伪方式的环节中,她还小声地问主持人“这个是什么意思?”而在主办方公布门票预售成绩达到了“1880万”这个数字后,王菲不禁也提出疑问“真的有这么准吗?”

  从王菲出场到最后退场,总共只有十五分钟的时间。在主持人最后宣布“谢谢王菲”时,不少媒体都因为时间太短而表示不满,王菲又在台上多站了几秒钟让大家拍照。

  北京票价“不凡”

  2000坐看台,2500才“进场”

  王菲这次演唱会的门票采用了预售制,而主办方也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公布了“1880万”的预售成绩。不但王菲自己都觉得这个数字很巧合,发布会上也有不少媒体觉得这个数字“显得有点假”。王菲演唱会的票务总代理永乐票务的负责人杨先生表示,公布的这个数字是“求一个吉利数”,其实真正的预售数字“有小两千万”。

  记者随即追问这个数字占全部演唱会票务的比例,杨先生先是说“不能等开票时再买,因为到时候门票早就没有了”,然后又表示现在剩的票都是中间价位的,高价票和低价票都被预订一空。他表示北京五场演唱会的所有门票如果折算成现金,大概有4000万,发布会公布的数字是截至上周末的,所以杨先生认为现在预售成绩已经过半。

  杨先生还称,现在王菲演唱会的具体座位图还没有公布,但可以公开的是,北京演唱会只有2500元的票是在场地区,而持2000元及以下票的观众的座位都是在看台。而上海的观众就稍幸运些,持2500元和2000元票的观众都可以坐在场地。此外,为了杜绝假票,票务公司将采用全新的票版,大小跟一般演唱会门票一致,颜色会有所改变,具有收藏价值。在防伪技术上,专业团队研制出了随演唱会门票附赠的王菲3D卡片及特别防伪贴,昨天的发布会上王菲也特地为这两项技术揭幕。

  ■ 天后不语,他们咋看

  能让她说几句就已经知足了

  ●大左(发布会主持人)

  前天才知道我要去主持王菲的发布会,当时的感觉很激动,觉得我的经纪人实在太厉害了。好多朋友还都问我到底有什么背景才能主持到王菲的发布会。好多媒体都埋怨王菲今天话太少,但其实事先安排她是不说话的,一句话都不说,她连话筒都没有拿。我能够让天后说了几句话,已经很知足了。发布会上我觉得她今天的穿着非常完美,岁月根本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我注意到她是穿着平底鞋,要知道穿着平底鞋还能穿出女神气质,是很少有女生能够做到的。

  头一次遇到无采访发布会

  ●张先生(资深音乐记者)

  王菲告别歌坛已经五年了,我个人觉得她还是应该说两句好,不过她今天表现出的这种矜持的姿态,我觉得也是正常的,因为这样的惜字如金有可能是主办方宣传的噱头和一种技巧。以我在现场来看,王菲其实并不是不想说,但她手里没有拿话筒。

  在事先接到的邀请邮件中,主办方就明说王菲不会接受采访,只是出面答谢媒体和歌迷。我做了这么多年记者,还没有遇到过这样一种“阵势”,哪怕像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那样的腕儿也不会这样,听说别的领域,比如国外的大牌球星会这样,但内地娱乐圈绝对没有见过。

  主办方公布预售成绩,我觉得并不是炒作,因为这场演唱会的门票本身不便宜,而且又是五场,按比例来说,这个成绩并不算很惊人。但是“抢不到票”这种说法应该是瞎掰的。至于具体的门票销售情况其实不好说,必须得到进场之前,看看黄牛票价是高是低,才能判断。

  【王菲“这几年”】

  ●2003年 王菲发行最后一张专辑《将爱》;同年还为电视剧《天龙八部》演唱单曲《宽恕》。此后王菲淡出歌坛,不再发片。这一年她与李亚鹏传出绯闻。

  ●2004年 王菲主演电影《大城小事》和《2046》。从2003到2005年“菲比寻常”演唱会却连开16场,其中香港8场、马来西亚、上海、新加坡、西安、杭州、北京、台北、广州各一场。2004年台北演唱会为当年度台湾票房最高、入场人数最多的大型售票演唱会。

  ●2005年7月 王菲李亚鹏乌鲁木齐领证结婚。

  ●2006年5月 王菲剖腹产下女儿李嫣然,女儿唇腭裂。同年11月,李亚鹏王菲夫妇成立“嫣然天使基金”,旨在让更多唇腭裂患儿得到治疗。王菲为该基金演唱主题曲《爱笑的天使》。

  ●2009年初 王菲为电影《孔子》演唱主题曲《幽兰操》,这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其复出的一个信号。

  ●2010年春晚 王菲登台演唱歌曲《传奇》,但事后反应一般,仅获“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三等奖,令人大跌眼镜。不过王菲随即以2000万元代言某品牌洗发水,迈出复出第一步。此后她借演出公司高调宣布启动京沪两地个唱。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