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王菲的七大恶趣味:还原一个真实的天后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张颖\策划 徐丹岚\文
2010年10月26日13:10

  在外人眼里,她曾冷若冰霜被尊为“女神”,为演唱会造势她站台不到八分钟,话不过三句。她曾冷艳神秘,说话噎死人。暌违5年,她“不在江湖,江湖却总有她的传说”。不过自打她在微博上令人大跌眼镜的一句“很高兴大家洗翻我的这一面,人嘛,羞涩有时,来疯儿有时”,江湖中流传的冷傲形象在她发嗲的90后“非主流”语言面前马上成为浮云,一个绝不亚于宋丹丹的“贫嘴”天后呼之欲出。

  其实,回想起之前各种传媒爆料上王菲的种种恶趣味:流连夜店、KTV,香港扫货挥金如土,随便穿出一双人字拖也能搅动时尚风潮,这一切都来得并不意外。也许她原本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正宗北京妞儿,年轻时热爱文艺男青年,成名后爱使小性子,生了孩子以后,和普通师奶一样,爱购物爱名牌爱血拼爱火锅爱打麻将……出道21年,“窝”了5年、甘愿相夫教子的“冷艳菲”一复出,终于摘下了鼻子上那副比脸还大的墨镜,向外界掷地有声地打响招呼:“不要迷恋姐,姐只是个传说。”

  神曲控:


 王菲调侃要翻唱神曲《忐忑》

  “啊啊奥,啊啊奥爱,阿塞帝,阿塞刀,阿塞大哥带个刀……”这不是一串乱码,这是最近关于王菲最火的一条新闻——一段旅德歌唱家龚琳娜用民族腔“挤眉弄眼”演唱的名为《忐忑》的视频居然勾起了天后的“翻唱欲”,她还详细分析了演唱此曲的关键所在:“其实不难,来来去去就内两句。眼神儿和身段儿才是考验。”

 王菲翻唱皇后乐队《波西米亚狂想曲》

  其实王菲有“神曲控”并不是新鲜事。早年间她就是靠翻唱“神曲”起家,出道前的邓丽君专业户,到Bjork、The Cranberries、Tori Amos、Cocteau Twins、Sophie Zelmani,王菲在翻唱各种天后的作品中上位,将“洋为中用”的这四个字发挥到了极致,最终修得正果。

  当然嫁做人妇后的王菲依旧是个“神曲控”。网上至今还流传着一段李亚鹏生日王菲以一曲《北京的金山上》为其伴舞的视频。

  逗贫嘴:

  恐怕连资深菲迷都会对加诸于王菲前面的这三个字嗤之以鼻,不过自从天后开始织“围脖”后,网友们太意外了。我们见过来疯儿,没见过天后来疯儿。原来天后不是冷若冰霜,她也是“爱逗贫”的真性情。中秋前北京大堵车之日,她也被困途中,从晚上六点半到七点半接连发了四条微博——“这车堵得昏天黑地荡气蛔虫”,“堵死算轻如鸿毛不”,“一个月的量就这么流了”……被封为“贫神”之后,王菲还曾经有点不好意思,她说“就这样吧,不能让太多人知道我贫,这以后都不好意思天籁了”。>>贫嘴王菲的幸福生活:网上抖出小机灵

  但其实天后的“贫”已经深入骨髓,戒不了,她早年间噎死人的10大经典语录至今还在江湖流传:上台湾某综艺节目上,主持人夸她是国际巨星。她说:“你们别吹了。” 记者问《将爱》这张专辑有些地方无法理解。王菲答:“你不必理解。” 记者问:“你平常出外工作都会带童童吗?王菲:“不一定,看看她……看看她的档期,哈哈。”>>王菲噎死记者的20大经典语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