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时代》最佳乐队来华 香港触执毛将惊艳内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1日13:28
《时代》撰文点评触执毛
《时代》撰文点评触执毛

CNN亚洲导刊评触执毛
CNN亚洲导刊评触执毛

巡演海报
巡演海报

  搜狐音乐讯 被美国《时代周刊》撰文点评为南中国地区最佳乐队的香港著名乐队触执毛(Chochukmo)将在今年8月中旬开启首次内地巡演,此次巡演范围之大令很多香港同行非常佩服。乐队将从8月14日从北京开始,沿途将经过8座城市,最后在广州结束此次行程。触执毛的此次受邀巡演将作为国内新晋独立厂牌友谊唱片“亚洲回响ASIAN ECHO”系列巡演的重要部分,乐队对于此次巡演充满期待。

  自2005年夏天,各成员将各自的创意投进触执毛,并在08年初组成了现在的阵容。各成员对音乐的不同喜好和天马行空的想法,造就了触执毛大胆创新的音乐风格。抱着“要与众不同”的想法,触执毛经常把不同的音乐元素如爵士、巴萨诺瓦、疯克、电子等混入摇滚乐,喜爱把毫无关系的东西加以拼贴,他们的音乐就像一个精彩的摇滚实验。充满热情的现场演出,以及丰富的音乐元素,触执毛在各媒体上都一直获得不少正面评价,曾被邀请到亚洲的不同地方参与演出,包括香港的JAMFEST音乐节、Clockenflap音乐节、菲律宾的 A*FEST 亚洲独立音乐节、以及马来西亚巡演等。

  2009年末,在《Time Out》 Hong Kong杂志及Diesel:U:Music主辨的“We’ll Make Your Album”计划中,触执毛被选中,并获得Diesel出资制作并发行了首张专辑。触执毛的首张大碟由《Time Out》Hong Kong杂志启动策划。2009年六月,《Time Out》宣布举办We'll Make Your Album计划,征收独立乐队小样,经过音乐人黄耀明、黄家强、著名唱片监制Kelvin Avon以及乐评人黄志淙组成的评判团的严格甄选,触执毛在众多乐队中脱颖而出,获得赞助出版乐队首张专辑《The King Lost His Pink》。同年乐队获得《Time Out》香港的青睐,成为香港地区首支登上该杂志封面的摇滚乐队。香港著名摇滚音乐人黄贯中也对乐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给黄贯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不敢相信他们是一支中国乐队,他们的音乐很国际化”。

  触执毛从不满足于单一风格,偏爱游走于不同的音乐风格。被美国著名刊物《时代周刊》形容为” 南中国地区最佳乐队”,其后又被著名电台CNN的亚洲导刊《CNNGo》选中位“香港二十大必看人物”的之一。在Clockenflap音乐节上触执毛被列为Headline乐队。首张大碟《The King Lost His Pink》封面设计由著名艺术家Simon Birch亲自操刀,大碟混音则由The Invisible Men的谢浩文主理,由触执毛亲自监制。

  2010年,在由《南方都市报》举办的第十届华语传媒大奖复审阶段,获得常任评委、香港著名乐评人袁智聪的特别推荐。在2010年,时代杂志 (TIME)更是撰写了乐队首张专辑《The King Lost His Pink》的评论。

  香港独立摇滚乐队Chuchukmo中国巡演日程

  8月14日 北京@MAO LIVEHOUSE 晚8点

  门票:60元

  暖场乐队:Tookoo(另有神秘嘉宾)

  Aug.14th Beijing @ MAO LIVEHOUSE 20:00

  Ticket:60RMB

  Supporting:Tookoo

  8月15日 西安@光圈俱乐部 晚8点

  门票:40元

  暖场乐队:待定

  Aug.15th Xi’an@ Aperture Club 20:00

  Ticket:40RMB

  Supporting:TBA

  8月17日 成都@麻糖酒吧 晚8点

  门票:40元

  暖场乐队:待定

  Aug.17th Chengdu @ Hemp House 20:00

  Ticket:40RMB

  Supporting:TBA

  8月18日 重庆@坚果俱乐部 晚8点

  门票:60元

  暖场乐队:待定

  Aug.18th 重庆@ Nuts Club 20:00

  Ticket:40RMB

  Supporting:TBA

  8月19日 武汉@VOX Club 晚8点

  门票:40元

  暖场乐队:待定

  Aug.19th Wuhan @ VOX Club 20:00

  Ticket:40RMB

  Supporting:TBA

  8月20日 南京@61号酒吧 晚8点

  门票:40元

  暖场乐队:V-Days

  Aug.20th Nanjing @ 61 HOUSE 20:00

  Ticket:40RMB

  Supporting:TBA

  8月21日 上海@育音堂 晚8点

  门票:40元

  暖场乐队:Ann,New Vector

  Aug.21th Shanghai @Yu Yin Tang 20:00

  Ticket:40RMB

  Supporting:Ann / New Vector

  8月22日 长沙@Freedom House 晚8点

  门票:40元

  暖场乐队:待定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