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慧娴久休复出演唱会 苦练舞技只秀“两下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6日13:50
陈慧娴依旧当年容颜


“傻女”尝试载歌载舞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摄影/魏辉

  陈慧娴久休复出后举办的首场演唱会于7月24日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除了《亚细亚》等几首国语歌外,陈慧娴几乎全场粤语传情,表达自己阔别广州舞台12年的激动,也汇报了一番半退隐7年的生活细节。

  苦练舞技只秀“两下子”

  演唱会开场没多久,舞台上方的大屏幕就播出了陈慧娴12年前到广州登台的画面。岁月几乎没有在陈慧娴身上留下什么痕迹,她的娃娃脸依然那么年轻,她的笑声依然是当年那个“傻女”,她甚至还穿着“打底裤”露着大腿,跟伴舞们一起跳起热舞。

  一曲终了,因跳舞难免有些气喘的陈慧娴娇俏地自我炫耀:“怎么样,有型吧?大家还能收货吗?多谢大家包容,下次我会跳得更好。”她笑说自己虽然是跳舞白痴,但平时一听歌就喜欢跟着节奏晃,当得知有机会开唱,她立刻主动请缨想跳舞,监制要她跳个舞来瞧瞧,她也毫不怯场地打开音乐摇摆起来,结果当场一片沉默。后来,自己真是经过一番苦练才有今天“这两下子”的。

  全场老歌尽诉念旧情怀

  演唱会一共近30首歌,首首都是怀旧金曲。陈慧娴除了演唱自己的经典,还一口气翻唱了四五首别人的歌,比如张国荣的《侬本多情》、BE-YOND的《情人》,还有黄品源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等。她一边唱一边笑,称自己能重新开唱是因为保养得好,而且从不会落下潮流,“平时我也会去卡拉OK,看看现在都在流行什么歌,谁的歌。”

  舞台上的大屏幕从来都没闲着,陈慧娴换装时就播出事先录好的VCR来怀旧。她回忆了自己一个人去留学时,家里人曾担心她会不开心,但她却觉得远离了聚光灯、没有狗仔队追踪的日子,过得更加自在开心;她说向来不喜欢过夜生活,因为不爱喝酒,晚上总是“猫”在家里看看书听听音乐,过得很文艺;她说不喜欢过都市人忙碌实际的生活,但又很喜欢每到下午那种人流涌动、繁华潮流的氛围……

  至今仍是单身的陈慧娴在舞台上许愿:“这些年来,朋友们一个个都结婚生子、升官发达,我也有不少经历,包括经历了一些感情上的不开心。但现在我要祝福所有人,也希望自己未来会更好,最重要是更开心。”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