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综艺小天后陆瑶唱《越过换日线》怀念初恋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8日09:27

  近日,来自东北哈尔滨的“综艺小天后”陆瑶刚刚结束在台湾地区的专辑宣传,马不停蹄赶回大陆,迫不及待的将《路遥》这张好听又叫座的专辑分享给家乡的朋友。

  专辑中一曲《越过换日线》,明眼人看过MV后马上会认出这是一曲记录关于恋爱的伤情歌曲。“这首歌确实是为了纪念苦涩的那场初恋,当初那个男孩选择离开,到现在我也没怪过他”。或许《越过换日线》这首歌曲已经让陆瑶对这段感情释怀,面对媒体,她可以坦然诉说。

  当初为追求梦想,背井离乡的陆瑶,孤身一人在台湾打拼,经过陆瑶移山、陆瑶填海、陆瑶追日式的滴滴努力后。终于被台湾娱乐圈认可,以新人的身份获邀参加了台湾几乎所有收视率高的综艺节目,吴宗宪、张菲、胡瓜、徐乃麟等娱乐圈大佬都对其赞赏有加,现在台湾媒体报道陆瑶时只用一个词——最红综艺小天后。

  有“情歌圣手”之称的姚若龙执词,“音乐鬼才”薛忠铭谱曲的《越过换日线》完全以陆瑶的初恋为主线,这让陆瑶在拍这首MV时自然的用心阐释,将那段恋情的无奈,伤感表露无遗。

  原来当初陆瑶还在哈尔滨念书时,暗恋一位学长,甚至把他幻想成未来的老公,但学长在毕业之后就到北京念书了。陆瑶笑说:“当时有追我的男生多到数不清,但我就像中邪了一样忘不了他。”四年之后陆瑶到北京念大学时再度和暗恋的学长相遇,这次在学长的追求之下两人正式交往,可当学长带着陆瑶去游乐园玩坐云霄飞车,陆瑶一看傻眼,因为有心脏病的担忧,嚷嚷不要坐云霄飞车。学长在得知陆瑶曾换有先天性心脏病胸口还有手术留下的疤痕后,开始渐行渐远,没想到辗转才通过朋友那得知,原来学长向友人透露,担心她的心脏病有遗传。没想到,因为曾经“开心”的手术却变成分手的借口,陆瑶的初恋也被迫结束。

  这段无疾而终的恋情,伤感,不舍,无奈全部记载在这曲《越过换日线》中,或许如陆瑶所言在我们生命的每个角落,都会有一个被加工好了的故事。不管结局是福是祸,也不管它是美丽还是悲伤,岁月的洗礼总能给我们留下淡淡的回忆。只不过这段回忆让纯情的陆瑶选择了用一首感伤的歌曲独自承担。

  就如陆瑶所说,即使爱情失败了,还是需要牢牢记住过程中的美好和精采,《越过换日线》是一首适合每个初恋,都该拥有的勇敢情歌。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