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南非大使感谢李健 《好望角》让中国人了解南非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9日08:27
李健获得“音乐酋长”称号
李健获得“音乐酋长”称号

李健与CCTV主持人刘建宏及南非大使馆工作人员合影
李健与CCTV主持人刘建宏及南非大使馆工作人员合影


李健与南非国家旅游局亚太区域经理白文博
李健与南非国家旅游局亚太区域经理白文博

  刚刚为冯小刚电影《唐山大地震》完成主题曲创作的“音乐诗人”李健,日前受南非旅游局及南非大使馆的盛情邀请,出席了由南非旅游局主办的答谢晚宴。因为2010年世界杯而让全世界关注南非,也让更多的中国人深入了解了这个神秘的国度!今年6月,由李健在南非拍摄的《好望角》MV登陆全国各大卫视,MV中不仅展现出南非壮阔迷人的风景和生态环境,更表现出南非人民期盼世界杯到来的热切与急促的心情!这首由东方旋律写成的带有浓郁非洲风情的歌曲在世界杯期间被人们广泛传颂,为了感谢李健对南非的宣传和南非世界杯的支持,南非旅游局特别以南非的民族习惯和社会地位授予李健“音乐酋长”称号,当晚,南非驻华大使倪清阁及南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为李健颁奖。  

  李健创作引人入境 《好望角》MV催生南非旅游热

  获奖后的李健说,“南非壮丽的景色引发了自己很多关于环境保护的思考,真心地希望人们能够与大自然和平相处!因为大自然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在当晚的答谢晚宴上,南非旅游局特别现场播放了《好望角》这支MV,让台下南非大使馆的工作人员随着音乐不禁摇摆起来,不少官员还主动走到李健的座位上与他合影并表示感谢!更多没有到过南非的人已经表示出对南非的美景心驰神往,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南非游玩一下!  

  《唐山大地震》主题曲《23秒’32年》接棒《好望角》 “李氏佳作”好听更感人

  在答谢晚宴上,除了《好望角》外,李健最新创作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主题曲《23秒’32年》也备受关注!早在该电影宣传伊始,出品方就曾表示,《唐山大地震》用“23秒32年”代表整部电影的故事与精神内涵,是中国人情感的一次伟大回归。因此,影片主题曲也要肩负这一使命感,为此李健更是放下全部工作专心于此!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电影音乐的创作和制作,谈到和冯小刚导演的合作时,李健觉得冯导是一个特别懂音乐的人,并且特别注重演唱细节,在录音的过程中,他一直都在旁边监督并且引导大家的工作情绪!而冯导对李健的创作更是用了“李氏佳作”作为最高褒奖,整个歌曲更连一个音符都没有修改,这在冯小刚为电影选择主题曲过程中从未有过的!如今电影已经顺利上映,李健说,“自己作为一名普通观众也是刚刚看过《唐山大地震》,好几个地方自己都忍不住心潮澎湃了,自己还特意发短信给冯导,由衷地表达自己敬意!冯导也给我回信息说,他很感谢我为《唐山大地震》写了这么好听、感人的歌。《唐山大地震》是一部非常有诚意的作品,如果你看完不哭,那也将会是一种折磨!”  

  据金牌大风介绍,备受关注的李健2010全国巡回演唱会也将于9月起再度启动,届时北京、上海等地歌迷将有机会一睹“音乐诗人”的风采,欣赏一场高水平的现场演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