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人气销量高升 游完好望角交好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7日08:35

  昨天,因为春晚王菲一首《传奇》而人气高涨的音乐唱作才子李健现身南京,助阵江苏卫视“名师高徒”节目启动仪式。一件银色亮面西服让一直低调的李健也变得“星味儿”十足,李健自己承认最近好运连连,不仅人气变高,新专辑销量也节节高升,于是,到给自己带来好运的非洲好望角还愿。

  游完好望角交好运

  昨天李健一上场就唱起了自己著名的《传奇》,但是状态明显不佳,李健也连说抱歉,自认为唱得“一半的水平没发挥出来”,究其原因,李健说,“最近太忙,睡了没三个小时就来南京。”最近人气旺,自然变忙碌,李健也笑言:“去年一年运气算不错……以前不怎么卖的专辑现在也卖得很好。新歌拍摄了MV,地点选在了非洲好望角,其实也是为了还愿。以前去过好望角旅游,当时就想,如果好望角能带来好运就再来。”

  身为音乐才子,李健昨天对“雪碧名师高徒”节目的评价都被主持人称赞“有诗意”,他说:“去年就是‘名师高徒’的评委,这个节目为那些对音乐既向往又迷惘,有热情又困惑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寻找灵感要积累

  今年的“名师高徒”以“玩音乐 炫灵感”为主题,在强调选手音乐素养之外,还鼓励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激发灵感创意。对于灵感,李健脱口而出:“灵感从来都不是凭空产生的,要靠积累。”当主持人询问李健在平常如何找灵感时,他笑道:“我常常会漫无目的地走,在这个过程中想很多事情,激发灵感。”李健回忆写《传奇》时灵感的来源,“《传奇》是8年前的冬天,在寒冷的四合院里写的。那个时候我刚离开水木年华,生活也比较困难。那天很冷,我就想写一首既温暖又遥远的歌。”

  据悉,今年的“名师高徒”除了颠覆延续多年的歌唱选秀模式外,还要添加江苏卫视当红节目《非诚勿扰》的新鲜元素,加入“男生和女生的混搭”,希望能在竞争激烈的综艺节目中找到突破。实习生 吴昊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