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9月25日广州首度开唱 林俊杰欲飙高音回报歌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6日08:05

  似乎是有一种默契,今年前8个月到广州开唱的清一色“娘子军”,而从9月开始,陈奕迅、林俊杰、王力宏、BIG FOUR、张学友……几乎全是男歌手。昨天下午,借着到广州为亚运倒计时100天献声之机,林俊杰也为自己将于9月25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I AM JJ”世界巡回演唱会造势,在接受采访时,他俏皮话连篇,除透露将有华人演唱会上从未出现过的“光舞台”等惊喜外,也直言会尽秀才艺和舞蹈,希望广州观众在演唱会结束时惆怅地说一声“就结束了吗”。

林俊杰
林俊杰对自己有信心

  自信:看完不会只说,这次舞台还不错

  广州日报:你一向对服装造型都挺有心得的,这次会不会有自己设计的展现?

  林俊杰:这次演唱会每个部分我都有参与,而服装方面是和香港资深设计师Tomas Chan合作,他很有想法,不单是关注衣服,而是希望了解整个演唱会的概念。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就问我,这次最主要的故事是什么,想要卖什么。至于卖点,这次演唱会有很多,主要是动感与深情的结合,不只是唱歌跳舞,还有电影和音乐剧的感觉,希望带给大家完整的听觉和视觉的震撼。但我希望大家来,主要还是听我唱歌,而不是看完之后说:哦,这次舞台还不错。

  广州日报:演唱会的主题是“I AM”,大家到时会看到林俊杰成长的一部纪录片吗?

  林俊杰(笑):你们所能猜到的形式多多少少都会有。我会有真实感性的分享,但不会讲得很白、破坏音乐气氛,我希望让大家有连厕所都不想去上的感觉。

  曲目:舞曲和抒情曲分别在合适的点出现

  广州日报:能透露一下这场音乐会,煽情点是哪些歌?

  林俊杰:其实,除了煽情,还有大气,比如开场曲《曹操》,一定会让大家很震撼。当然,我的很多歌都是有故事、有画面的,因为创作的时候就会想,如果有一天开演唱会要怎样怎样。比如《江南》,我会把前奏,特别是笛子的独奏部分拉长,带出很中国风感觉,让大家有更多想象空间。曲目是我最先考虑的一块,舞曲或抒情曲也不会堆在一起,而是分别在合适的点出现。

  广州日报:很多粉丝都热论你这次演唱会的海报,特别是胸肌和腹肌,真的是自己练出来的吗?

  林俊杰:因为这次的概念是自我突破,所以整个造型比较有力量感。我一直都有练线条,对腹肌一向挺自信的,只是因为公司说不能修片,所以,着重练了一下胸肌。

  歌唱:伤愈之后,将飙高音进行到底

  广州日报:出道以来,你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林俊杰:具体来说,就是当自己不想重复的时候,有了一些不好的乐评,或者整个工作团队都换了,自己不知未来会如何,而最难过的,可能还是身体上的问题。前几年我因为工作量和压力太大而忘了照顾自己,以致声带受损。在那个过程中,我真的有被吓到。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万一真的嗓子坏了,做不了歌手怎么办?

  林俊杰:我是比较固执的人,任性地认为一定要好回来,所以不会做任何其他情况的规划。不过现在已经康复了。至于飙高音,真的有很多,我还为演唱会专门写了一首主题曲,也是呐喊式的,很多长音、高音,而且都是用真声来唱,和VITAS的假声不一样。

  广州日报:其实,现在并不是你最大红大紫的阶段,这个时候出来开唱,会不会担心票房?

  林俊杰:你说得很对,但对我来说,就像之前去台湾金曲奖一样,我希望把握所有的表演的机会,让大家看到了、开心了,我就满足了。当然,我知道广州的观众比其他地方的更难讨好,所以要够厉害才行。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