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广州首开个唱 “歌迷”姚晨献拥抱(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8:34
李健广州开唱
李健广州开唱

  “一年前为许巍演唱会当嘉宾时就想着到广州开个唱,没想到今年居然梦想成真。”8月7日晚,歌手李健在星海音乐厅首开个人演唱会。从《童年》、《风吹麦浪》再到《向往》,李健当晚空远的美音醉倒听众,一曲《传奇》更是博得现场最热烈掌声。孟广美、姚晨等明星到场倾听,演出最后姚晨更是上台为李健献上热烈拥抱。

  文/记者王振国 图/黄澄锋

  当晚演出号称“演唱会的阵容,浅唱会的风格”,现场千人座位基本满座。以《异乡人》等两首歌开嗓后,一身白色休闲装的李健致词说,今天是我的浅唱会,但我用情很深。是日立秋,一年才写两三首歌的李健表示,用心用力演唱答谢歌迷能“耐得寂寞”:“当我的歌迷不容易,两年才出一张唱片,除此之外,其他时候就没什么我的新闻、消息了!”

  当晚李健浅唱低吟,时而抱吉他来一段SOLO,拖得相当漂亮的尾音醉倒听众。孟广美发感慨说:“如此清澈的声音,是应该让更多人听到的!”而一曲压轴的《传奇》将李健分外空远的嗓音优点表露无遗,令姚晨认为“比王菲表达更到位”。

  在安可环节,李健操起粤语唱起谭咏麟的《朋友》,令现场老广倍感亲切。

  当晚较为特别的是舞美把会客厅搬上舞台,演出间隙,李健坐在沙发上跟主持人刘洋当众聊“私房话”。刘洋提问李健出场之前,为什么要先后退一步才出门,是不是感觉有压力?李健揭秘说,其实是自己迈脚时发现“鞋有点松”。

  悄悄入座的姚晨被主持“揭发”之后引起观众惊叫。随后姚晨上台自供,表示自己听李健的歌就像狂热的粉丝一样,有次还给李健发去长长的短信,如数家珍般列出自己喜欢的作品,比如《温暖》、《抚仙湖》、《风吹麦浪》、《爱的四季》。演出最后,姚晨更上台为李健献上拥抱。

  不过,虽然号称“张嘴就能唱《传奇》”,但姚晨现场被要求唱两句时却羞涩拒绝。而作为“微博女王”,姚晨边听现场边发微博,一小时内连发3条评论,激动之情跃然网上。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