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刘惜君新歌 诠释七夕“羊角姻缘”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13日11:34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传统的“七夕节”,“中国情人节”将至,刘惜君近期的力荐单曲《羊角花又开》点击试听也再创新高!这首从四川羌族地区得来创作灵感的民谣佳作,也诉说着羌族女孩们美好的爱情故事。

  羊角花是羌族女孩们最喜欢的一种花,热爱羌绣的她们会把这种花朵绣在自己的衣角和裤管上;在她们的文化里,极度耐寒耐旱的羊角花,代表着顽强的生命力和幸福吉祥,也寓意着爱情中注定的姻缘。在羌族传说中,羊角花是几世情缘的使者: 传说中的女神,将祭祀天宫后的一双双羊犄角集中起来,把左羊角放在自己住处的左边,右羊角堆放在住所的右边;所有投生转世的凡人,都要经过这里,男人从右边走过,要在堆中取一支右羊角采一束花,女人则是拿一支左羊角和一束鲜花;而拿到了同一只羊的羊角的男女,在凡间就注定会配成一对夫妻,于是“羊角姻缘”也赋予了这种鲜花幸福和吉祥的涵义。

  前世的“羊角姻缘”,注定了今生的牵挂思念,在刘惜君的《羊角花又开》当中,旋律如漫山飘散的花瓣,轻轻浅浅的点缀在每个人记忆中的角落,被羊角花映红的脑海中的那个笑容,伴随着惜君清淡的吟唱回旋……尝试着褪去伤感的面纱,你才会拾起细微的感动——平凡生命里的坚强和幸福,并非是豪言壮举的堆砌,而是当我们学会在伤感中学会品味温暖,在失落中握住希望的时候,幸福才会在坚强的生命里悄然绽放……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